close

 

小柚我是一個嘴很饞的人...

吃完飯..就是會想吃點心...冬天就是燒仙草或是紅豆湯  芋圓...等

夏天...就是豆花..冰...等...反正....一年到頭就是要吃的開心吃的飽...

今年的冬天..算是冷挺久的

加上天氣忽冷忽熱....真的很討厭....

 

因為冷冷的天氣..(打ˋ這篇文章的今天..天氣好好呢...)

冷天氣..+開場白都打了一堆..想當然..要介紹點心...

新竹的阿忠冰店...開了許久.....評價相當兩極化...

這天我剛好買完滷肉飯....順道去阿忠買了甜點...

一連幾天也都去買.....(順路ㄇㄟ..)

 

 

這是花生紅豆豆花+芋圓(熱的)

由於我喜歡芋圓..所以+5摳摳...就可以多一份料..

店家的紅豆不是"料"...而是"稠稠的湯"

店家的料給的相當實在......

但是紅豆湯比起來....稍微甜膩...比起一般糖水...

加了花生....還有芋圓...店家給的真的算是很實在...但是不知道為啥...

全部放一起...我覺得外觀感覺有點不美觀...

芋圓算是一般口感..不十分Q..但也不會爛爛的...

不過..一買回家.....馬上吃喔....

店家也許沒熱久一點料....一回家...才一下子功夫...

完完全全變冷的...

冷冷的天...吃到不喜歡的溫冷豆花...著實扣分....


 

桂圓銀耳豆花+芋圓


 

一樣...店家給的料實在

比起來...這一款甜度就很剛好...不過一拿回家.....一樣...冷冷的...

芋圓有咬勁...但是屬於一般口感..

桂圓因為煮進糖水裡面..所以剩下就是脆口感...沒有太多甜味

銀耳..也就是主角...比起有的店家採用煮的稠滋滋的口感...

阿忠的銀耳並沒有煮出稠稠的膠質

但是...相對的..保留脆的口感...

銀耳本來就各自有各自煮法...

這一款銀耳桂圓..我覺得倒是還OK....一連買了好幾次...

其實...阿忠我覺得算是還OK..不到"差"的地步...

但是...我覺得...天冷的時候...料最好熱久一點比較好...

 

真希望新竹的老店要加油..永續經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