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五~~~還是一樣~天氣不好

貪吃的小柚我一樣閒不住   堅持要出門~~   所以~~~~我們還是出來走走摟

之前常常都只是逛新竹附近的北埔或是南庄

這天我們到大湖喔~~~~~~

 

 

瞧~~~下雨~~真的好不方便喔~


一開始還沒下雨

但是~之後就批啪大雨

小柚我沒來過這

原來~~大湖有不少可以逛的呢

這裡還有酒莊喔~

從入口進去~~有不少可以逛的小店家

也有賣不少名產呢~


逛了一下

我們到對面的"微笑小吃"用餐


會選這一家是因爲

從外面看~~感覺生意還不錯喔

店家除了牆上的菜單

還有桌子上也有

 


不過~~~菜單的點菜方式

讓我們研究好一陣子

看的霧殺殺


我們點了九層塔炒蛋

蛋煎的鬆軟

加了九層塔

香味不錯

一入口  蛋的香味夠

口感也很嫩

但是~~~偏油膩~~~~吃完的時候~~盤底都是油ㄋㄟ~

 


貢丸板條

一碗裡面貢丸只有3小切片

份量超少~~貢丸口感沒有新竹好吃

不夠Q~~~


貢丸也就罷了

板條更誇張~~份量少的可憐

大概也只有10 幾條吧    (昨天的南庄板條還多呢)

少的讓我們嚇一跳~~~~  這樣要價55摳摳~~~我只能說~~不划算阿!!!

不過~~~湯頭部份倒是很順口

不會太油膩  比起南庄的~~湯頭倒是加分一點

所以說~~其實店家的板條還有料若是豐富一點一定更好!!!!!

 


 

竹筍炒肉絲

小柚媽說~~竹筍要很多油來炒才不會刮刮的

我吃吃看~~~~這一道菜  果然   炒的好

竹筍一點都不會澀

吃起來相當入味不卡牙

竹筍很有脆度~~但是雖然媽媽說要加很多油下去炒

但是我吃起來一點都不覺得油膩喔~~很不錯~~~

加上肉絲也很夠味不油膩

好吃下飯喔~(雖然我點的是板條~~~哈哈)


炒過貓

之前我們在北埔吃炒過貓~~店家都會加蛋

這天~~這一家說~~其實這裡的人都不加蛋的???

不過~~~可以幫我們加啦!(大湖人吃過貓不加蛋嗎??")

因為一般加了蛋會比較嫩滑順口呢~

 


拌了拌

吃吃看~~~~店家的過貓~~有很多梗~~很刮

咬起來感覺太硬

比起北埔老街~~~~我覺得~~~不是很對我的味道

調味不錯~~但是~~~菜的梗要去除比較好~


之後我們又到酒廠裡面2樓的咖啡廳喝咖逼~~~

店名很Q喔~~叫做"草莓咖啡館"

果然是大湖的啦!!!!


店裡採挑高式

樓下賣東西

樓上喝咖逼


 

餐點相當簡單

價位也不便宜~~完完全全的"觀光地價錢"

菜單上有"草莓拿鐵" 

雖然很特別

但是我沒點~~~~


 

 

一小杯

100大洋

 


 

拿鐵

奶泡打的算是綿

但是喝起來一點都不熱~~溫溫幾乎要冷了~~~~~~

而且~~一杯要價和星巴克幾乎一樣的價位

但是~~其實份量很少~~奶泡只到8~9 分滿

溫溫冷冷~~~口感~~~~~~


 

卡布奇諾~~~

一樣100摳摳

奶泡不同於拿鐵~~感覺比較有空氣的空洞感覺

份量一樣~~~少一點~~

不過~~奶香倒是很迷人~加了肉桂的香味

讓咖逼提升一股美味

不過~~我還是覺得

下次我不要在觀光地買"貴桑桑"的咖逼~~~~~

這天是因為"一年就這時候過年ㄇㄟ"


 

 

樓下有賣大湖特產

草莓的東西

 


 

這一家專賣草莓泡芙

感覺相當香

好誘人喔

但是~~走近一看~~價位好驚人~~一小個拳頭大的泡芙~~要價50摳摳

 

其實很想打退堂鼓~~~

不過~~還是硬著頭皮~~~買!!!!!!!!!!!!!!!!!


 

店家有一盒一盒包好

一次買5個

特價200摳~~~~想當然~~~~~~


 

屬螞蟻的我~~買了一盒~~~~(有划算到~)

平均一個40摳摳

右下角還寫     "大湖限定"喔

 


 

趕快吃吃看

之前在新竹SOGO買過便宜又大的超爆漿泡芙

這天大湖限定的口味讓我很期待~


 

吃吃看

外表皮酥酥的~~但是不是脆的口感

感覺吃起來酥中帶有嚼勁

裡面的料沒有我之前在SOGO買的豐富                 瞧~~有空隙

不過~~草莓奶油餡口感很優

吃來一點都不會膩

吃起來算是很爽口的草莓奶油餡

一口咬下~~算是滿足的點心~~~

不過~~~單價\50  真的偏貴~~~~~~~~


 

但是~~~大湖這裡真不錯

有吃有逛

下雨也不怕~~因為有屋簷喔~~~~~還有不少小店面~~真好~~我喜歡這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