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的時候~~天氣一樣陰雨綿綿~~~這樣真的很討厭ㄟ

想出門~~但是又覺得黏黏濕濕~~不過~~就是呆不住ㄇㄟ~~~索性~~~大吃小柚又出門了~~

這天來到南庄

其實這裡~~之前也常常來~~過年這一禮拜幾乎就是把我平常常到的地方逛遍遍

之前來南庄~~~吃了有名的  桂花巷  "手工麵"   但是~~非常不對我的味~~~

所以這天~~我沒有去桂花巷~~加上這天下雨~~要進小巷子~~~實在很不方便~~

所以我們就在外面逛一逛~~一逛~~也就快1點了~~肚子咕嚕嚕

~~~本來想吃有名的老金龍~~但是~~店外滿滿人~~~想要吃大概還要等上30分

所以~~我們決定隨便選一家店家吃吃

到了這一家位在   "新品珍"(有賣竹塹餅)附近的   "泊餚居"   (剛剛我還打成"破窯居"ㄌㄟ  真糟糕~)

 

 

一進門~~店內客人不多

店家一直在我們旁邊走來走去

感覺好像要我們快點菜???

小柚爸媽點了南庄特產"手工麵"

聽媽媽說~~麵算是很Q~~~


 

我因為之前對所謂    手工麵    印象不佳~~

所以我堅持點"客家板條"   55摳一份的樣子??!!!

這一家的板條給的不算少

板條有厚度~~相當Q嚼有勁

不會失於軟爛

加了一點菜還有油蔥~~~香味算是撲鼻~~~湯頭比起"桂花巷"   味道濃郁也夠味一點

但是~湯~~相當油膩~~~~~~~一口口喝下~~嘴巴都油膩膩的~~

小柚媽乾脆不喝了


 

我們點了一盤炒高麗菜140???有點忘記價位

吃一口高麗菜~~小柚媽臉馬上揪起來~~~高麗菜完全沒有口感~~爛爛的

媽媽說~~應該是放太久~~沒有冰起來~~太爛了

小柚我吃一口~~真的一點脆度都沒有~~不過~~~我還可以接受這樣爛爛的菜~~

但是~~我吃起來~~味道感覺有一股說不出的甜味

不是高麗菜的本身滋味~~我覺得~~~是味精????!!!

口味好吃是好吃~~但是有一種怪怪的甜度~~~吃完有點渴~~

 


 

客家小炒

店家加了豆乾

一點點魷魚   沒幾塊肉~~~其實吃過了北埔老街板條的客家小炒~~~

我們對客家料理的標準容易提高~~~

這一家的客家小炒~~一樣過油膩~~肉沒有先扁炒過~~~

豆乾雖然不會過硬~~但是~~~店家沒有加蒜頭蝦米

感覺少一味道~~~之前在北埔~~我連爆香的蝦米都掃光光呢~~~~

 


剛剛的板條

好在板條有厚度嚼勁~~

不過吃完~~我們大家都覺得好口渴~~~(可能真的有加味精喔??!!!)

雖然這一餐不是頂好吃~~但是~~至少板條口感不錯~~讓我不是太失望

(還好我堅持點板條,總不可能到了南庄,點一碗麵,還跟老闆說~~我不要手工麵,我要機器麵吧~~)

吃飽付賬的時候~~老闆也算是服務親切喔~~~

 

泊餚居:  苗栗縣南庄鄉西村8鄰中正路11-2號   

037-825615


 

之後我們又逛了逛~~~最近我有惡習~~~就是~~吃飽沒有甜點不罷休~~~

 


 

這樣的客家米食~~~再三義  北埔  南庄都很常見呢~~


我們隨便選了三條

這樣秤重要價150呢~~~~

(客家美食~~真的越來越"高貴"呢~~~)


 

這是包有紅綠豆的涼糕

上下表皮Q嚼有勁

相當有彈力   真的感覺  涼糕在牙齒之間跳彈呢~

中間包夾的料有一點點顆粒口感~~卻不膩~一點點冰涼口感~~~不錯~~~


 

這是有點像"芋粿翹"

吃吃看~~店家口味上面加了不少香菇

香菇不會死鹹

下面的芋頭粿口感沒有芋粿翹那樣Q

也許沒有添加過多太白粉吧

吃起來很實在的口感

口感夾在菜頭粿和 芋粿翹之間

一點點Q~~但是又不會硬~~~

這一款~~我覺得相當好吃~~而且~~~糕的本體還加入不少芋頭丁

好吃不鹹膩~~~

 

之後想當然順便去   新品珍買了竹塹餅  地瓜餅回家~~~

新品珍之前po了不少次~~~所以~~今天省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