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整理相片發現~~

阿~~我又delay好久了!!!

上一篇京都

吃吃喝喝也去了不少地方~其實京都大推的還有這"然花抄院"我去了2次!!!記得前年的時候~

是和旅行中認識的朋友一起來訪~~

今年~~就再來回味!!

113.jpg

9月份剛好是日本大颱風~

這天也下雨~~但是不改行程!一樣要去!!就這樣!!提著大包小包買的東西~~我們就來了!!!

然花抄院在小巷子裡~還好手中有GPS~否則這次沒有日本朋友跟身邊~實在很不方便XD

店門外就是京都的"町家"建築!很有古意!!!

 

114.jpg

店內的菜單也是很有FU

120.jpg

然花抄院的菜單每一組set都有名稱

我忘記這叫什麼果子~~但是他是加了栗子下去製做的

口感微微嚼嫩~~不是酥口感~夾在稠潤和蛋糕口感的中間

甜一些~~但是相當順口好吃!!

119.jpg

我搭配了咖啡~店家沒有卡不奇諾等等的

所以選擇了咖啡拿鐵~口感溫和好喝!

 

121.jpg

最特別的是~我兩次都超喜歡店家的砂糖!

一顆顆的球~好可愛!!

118.jpg

店家會提供各種不同的糖給客人品嘗!!

我直接一顆顆吃起來了~~哈哈

117.jpg

這是半熟長崎蛋糕

印象中第一次我來的時候也是點這蛋糕~~

半熟口感很潤口!不乾澀!!

飲品可以自己選擇!

這樣一個set大約1050日幣!!

 

116.jpg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價錢偏貴~~

但是~~在這享受了舒服的一段時光~~

優雅的環境還有小庭園~~很棒!很值得!!

 

結帳的同時~我和店家聊起來~

店家說這幾天都是颱風~要我們小心!

我說:我來第二次了~之前因為覺得印像太美好~所以這次不管颱風下大雨~還是要來吃!

店員(馬上90度鞠躬):太謝謝你了!!!既然您是我們的得意客戶~那要不要集點卡~反正沒有期限?

我:好阿~謝謝!

之後繼續和店員聊天!!

離開前我又買了一個特別的半生熟蛋糕(加了蛋黃的!)

店員在包裝的同時還看看我手上提的其他店買的哩哩摳摳的東西~~

說:要不要幫你把所有東西包起來?

我:這樣不好意思啦~~

店員:沒關西(馬上拿出大袋子把我所有大大小小的袋子合成一大袋)

之後我謝謝店員

店員看了看窗外~說:還在下雨呢....阿我幫你再包一層塑膠套吧!

我:真得很不好意思!!!

離開前,店員還送我們到門口~幫我們提東西到門口~

並且又是一個90度大鞠躬!!!

頓時~雖然外面大颱風~下大雨~~但是但是~~我的心好暖!!!

在外國這樣被對待!!

很多人都覺得日本人有禮貌~但是我覺得~並不是全部~年輕人漸漸忘記"禮貌"這幾個字

很多人也都說"京都人很表面""很假"(大阪朋友常這樣跟我說XD)

但是~我覺得~他們可以做到完完全全的禮貌~就算你說他假?

我也覺得~這是他們從小到大的教養好!

我深深被感動!!!好一陣子沒看到這樣的日本人了!!

129.jpg

回到飯店~~當然馬上吃蛋糕~~

加了蛋黃~還有一點砂糖口感!

真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