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這陣子一貫的忙~要不是出差~要不就是我忘記把肉前一天拿到冷藏退冰~

所以上禮拜就只能做簡單的料理~XD

昨天下班匆匆回家趕緊把羊腿排拿出退冰~(早就知道T會很晚下班~所以我下班再準備~一切都來的及!)

3.jpg

//嫩煎迷迭香佐黑楜椒羊腿排/小烏龜飯糰佐燒肉醬麻竹筍醃菜//

上次的//迷迭香嫩煎黑胡椒羊小排// 

有鑒於我很不喜歡看到血水~但是某人又不喜歡吃太硬的肉~

剛好上次一起訂購了羊腿排~這天就來料理吧!

不過~我真的覺得我會把某人嘴癢刁阿XD

以前是他哀求我煮飯,現在居然是我自己習慣乖乖煮飯?

下班明明就很累~但是還是乖乖煮飯XD(我真是自作孽XD)->出發點還不是捨不得他晚下班隨便吃?!

默默覺得自己好呆XD~~但是~~應該也是因為T對我好~所以我才會願意這樣呆吧?!

 

2.jpg

說說這羊腿排~真得不小~份量大的呢!

這天T一樣很晚下班~但是他說他有先吃一個小蛋糕~所以要我不要準備太多~

但是一看到餐點~~

T說:這是啥?牛排?

我:羊腿排!

T: 有誰在這樣晚的時間居然可以在家吃排餐的~而且還是羊排?!

(一副就很高興的嘴臉XD)

我: (你阿)XD 你說你不餓~所以我飯只有裝一小個飯糰

T: 但是為什麼是小烏龜?!為什麼?!(他很Care這點!!)

我:.....沒有為什麼阿XD(趕快吃啦~話這麼多XD)

做法基本上和上次Part.33羊小排差不多!!

但是這次不用烤箱~香料醃過之後~用叉子扎一些洞~(避免血水在裡面難熟XD)

基本上煎到兩面上色就可以了~~(可以偷偷用叉子插插看有沒有血水~確認熟度!)

 

4.jpg

結果這次一樣很成功!

沒有太多血水!完美的8分熟!裡面的肉還呈現粉紅色喔!!

5.jpg

這樣粉色的肉排~沒有血水

口感也剛剛好嫩~是最好吃的

這一塊有人又大叫了!!

T:這是大家去吃羊肉爐最會搶的!

我:是啥?

T:這是羊骨髓耶!!!彈是羊骨髓不可以常吃~會膩!

我:(你也想常吃也很難啦!!)

6.jpg

配了一個可愛的配菜

小烏龜飯糰加上高麗菜還有之前他媽媽給我的超級大麻竹筍我做成醃菜!

之前收到T他媽媽連續給了3個超級大超級大的麻竹筍!

有鑒於我媽不會料理(應該是說他一看到這麼大就暈了XD 加上又出了青尖~會苦阿)~

so~就我來掌廚~但是沒料理過~第一次的麻竹筍~超苦超苦XD

但是~後來我和大麻竹筍PK成功!

建議大家都切細絲細片先用鹽水泡過一次

之後勤換水~我大概換了3天(每天早晚換水)

本來很偏黃的大麻竹筍~就越來越白~吃起來也就不苦了!!!(真的花了我好多時間!!)

前置作業完成的竹筍片就可以隨便料理摟!

我用燒肉醬下去燉炒入味之後~冰冰箱~

每次就可以當小菜拿出來吃~~超棒的!

我喜歡微甜的口味!!配飯好吃阿!!!

收服 大麻竹筍3枚!

arrow
arrow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