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說到蒟蒻~應該大家都知道~就是低熱量高飽足感!!!~所以大家要有心理準備~這一篇就是

完全健康文!!!

(其實我還想分享很多料理食譜~但是~~最近實在太多雜事又出差等等~只好先將手邊目前煮過的先PO摟!)

而且蒟蒻有滿滿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

減少便秘問題~

怕胖的朋友也可以在料理天加ㄧ些蒟蒻~增加飽足感!!

現在的我們常常因為吃很多精緻的食品~反而腸道不健康

加上吃很多油膩食品~真的需要好好清腸胃一下!!

000.jpg

這次想和大家分享旭家蒟蒻

店家是蒟蒻的達人

蒟蒻都是經過店家配方調製~在精心揉拌~還要成型!!

而且是用魔芋做成的!

看看店家寫的說明~完美的蒟蒻需要96小時完成~

真得很耗時間!

難怪我以前在日本看到蒟蒻都好貴!XD

很多外面的賣場都有販售!

當然也可以和我一樣~懶在家就上網訂摟!

 

00.jpg

蒟蒻不再是以前傳統的一種形狀而以

在也有米形狀喔!

可以添加在白米裡面

借以降低澱粉熱量!

0.jpg

店家產品相當多

如果喜歡多種口味

我建議和我一樣~用訂購的~因為外面賣場大多是基本款

而且店家的價位都很合理!!!(日本的價錢有點可怕XD)

1.jpg

噹噹~喜歡的朋友我建議可以各種口味都訂一個試試看!!!

不管是麵或蒟蒻米~全部都有!!!

2.jpg

也有直接料理好的調理包

肉羹和咖哩雞肉!!!

每一包熱量都不超過300大卡!

很適合怕胖又不擅長料理的捧油喔!

3.jpg

每一包裝都會標示加熱方法和成份熱量

很棒!!!ˋ讓我們吃得更安心!!!

4.jpg

其實我一直對這大球形狀的蒟蒻很有興趣

因為在日本常常會在百貨公司或是車站看到在賣~但都很貴(因為重XD)

所以我當然一收到就馬上DIY日本口味!

糖/醬油/味霖/酒/芝麻油/等等調味料

先將蒟蒻用芝麻油炒香(如果沒有芝麻油~可用一般橄欖油炒香熟芝麻)

在加入醬料炒至收乾!

5.jpg

最後就是灑上白芝麻!!

好Q嚼有勁!!蒟蒻本身就很有嚼勁!

加上自己調味!!我好愛!!!

放冰箱一天~隔天更入味!!!

蒟蒻本身沒有太多味道~除了一開始包裝內的水要去除~煮滾後

就是任我們料理了!!!

在日本常常會看到蒟蒻料理!不論是筑前煮或是龜煮等等~蒟蒻都是好幫手!

難怪日本人長壽!!!因為飲食健康吧!!!

6.jpg

也可以醬煮~

當小菜也很適合!

店家的蒟蒻花樣很多~還有像這樣可愛的小花造型!

是別因為他小就小看他喔!!

口感可是一樣一等一!!!

7.jpg

蒟蒻米

我加一半的白飯

做成燉飯

吃起來很特別的感覺!!

比起一般的飯更Q

熱量也少一半!!!

當然都可以添加自己喜歡的口味!

好吃又不怕胖喔!

8.jpg

可以做成各式各樣滷菜!(上面是蝦仁造型的蒟蒻喔!!!)

冰在冰箱就是常備菜摟

9.jpg

在來要和大家分享一款料理

就是以前常常在外面會吃到很像零嘴的蒟蒻條

這次和大家分享簡單的做法

先將蒟蒻板切細條冰冷凍!!(記得切細喔!)

隔天取出用水搓揉退冰(這樣會去鹼味)

之後找自己喜歡的粉(可可粉/抹茶粉等等都可以)

我選椒鹽胡椒

一直搓~搓到入味

再用微波加熱放涼~

~就是小零嘴喔!

還蠻簡單好吃的!!!推薦大家!

10.jpg

當然也可以煮湯(我拿來煮肉骨茶XD~~哈哈

(隔一天變得好入味!!!)

11.jpg

店家的咖哩也不是蓋的

裡面的雞肉也有好幾塊~吃起來一點都不乾柴!!

12.jpg

濃郁的咖哩加上雞肉還有低熱量粉條

這樣一碗不用30大卡喔!!! 

13.jpgˋ

肉也都有用心調理!!!

好吃!!!

不輸一般外面的麵料理!

肉羹也是~口味很好吃順口~其實就和一般肉羹麵很像~但是少了熱量!!

多了健康!

推薦給大家!

 

旭家蒟蒻

http://www.ihergo.com/store/union_asahi

 

arrow
arrow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