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前幾天聖誕節剛過大家有慶祝嘛?!

剛好年底我也請了幾天假~剛收假的第一天~ㄜ~~好不想上班阿XD

早在上裡拜就訂好這天想要來這家"深夜食堂"吃吃看!!

最近在FB可是紅的ㄌㄟ!

話說新竹的居酒屋就那幾家~

(大多就是日本人去的"春X"等等~標榜會員制~價位偏貴XD)<-只給日本人去是怎樣?!

雖說我也有和部長們去過啦~但是就是貴!貴!!貴!!!!

以前都覺得居酒屋只有台北有~現在新竹也有很棒的店家喔!

 

1.jpg

這家深夜食堂位在林森路上

其實離有名的墨咖啡不遠~

附近還有蓁古早味蛋糕~吃飽可以去買蛋糕XD

總之~不難找!

2.jpg

店門口非常有日本味

小小的門口~但是很有味道阿!!!

 

3.jpg

 

一進門口就發現超多日本酒!

4.jpg

裡面的座位雖說不大~但是很有居酒屋的味道

記得之前常出差的時候~日本居酒屋都超小超擠XD~但是好吃才是王道!

這樣下班來這樣的居酒屋~三兩好友聚一聚~喝個小酒~這就是日本style!

 

6.jpg

店內掛滿了日本畫

很有那氛圍阿!

 

7.jpg

裡面滿滿的酒~還有我最愛的梅乃宿阿~點完才發現居然有白桃的!!!

我之前一直想買買不到XD

 

8.jpg

我們點了我愛的柚子酒~~阿哈(這樣一大罐~我家也躺一罐喔!)

9.jpg

柚子酒用日本小酒瓶裝~更有FU!!

喝起來微微柚子皮的苦甜滋味~所超愛的!!!這應該是女孩都會愛上的!

烏龍茶和可爾必思就是ㄧ般飲料摟!

來日本料理店~其實我以前的定番都是不喝酒 喝烏龍茶!!!

所以這天也點一杯!

 

10.jpg

滿滿的日本酒!

 

11.jpg

先上桌的是我們點的日式炒麵~

記得有一陣子酒餚是我們心中的第一名!

讓酒餚榮登第一的就是日式炒麵!!

從此我們到哪都會點來吃吃看!

深夜食堂的炒麵沒有酒餚華麗~但是醬汁味道還有麵條口感都有到位!

對嘛!!日式炒麵就是要有梗心偏硬一點的麵條~醬汁要微酸甜!!!!

加了紅薑 (べにショウガ)

更是滿滿日本味~簡單~好吃!!!

另外一提~桌上都有七味粉或是海鹽等等~自己可以沾取!

 

12.jpg

 

店家上菜很快

很快的就上了一桌子菜

對了~補充一下~店家服務超好的!!!

不論是點餐或是送餐還有收盤子~速度都很快!

不用我們講~自動就會幫我們清理桌面!

有任何問題也都是笑容滿面!!

這一點超棒的!  大拇哥給3個!!

13.jpg

串燒上場!

由前到後分別是 雞皮/剝皮辣椒牛肉/明太子雞肉

店家的雞皮微帶脆Q有嚼勁~調味不會很重~單吃都好吃

中間的剝皮辣椒牛肉~吃起來一點都不辣~加了剝皮辣椒微微一點點辣味~~牛肉烤過卻不柴!!!好吃!!!!

最後面的明太子雞腿肉~超' 棒  的!!!!!!!!!!!!!!!!!!!

雞腿肉超嫩~加上滿滿滿的明太子去燒烤!!!

一入口~雞腿肉嫩加上明太子在嘴裡逼逼波波的跳!超滿足!!!!

我和T都在心中大叫:太~美~味~了~~~

雞腿肉烤過一點單不柴~很"啾西"!!

 

14.jpg

 

安格司牛小排NT:380

店家採用沒有全熟的方式料理

我選了最熟的幾片吃~沾海鹽更提鮮!

肉吃起來很鮮嫩好吃!擺放在石盤上更氣派!

15.jpg

烤香菇一向是我的最愛~點了兩份~~哈哈

香菇相當多汁!!!烤過卻不會乾巴巴~加上一點點的醬油~好吃

最怕就是之前有一次吃到和民烤香菇~超沒味道~XD很糟糕<-店家忘記調味~很扯!!

 

16.jpg

玉子燒~就是日式蛋捲

微甜~~我蠻喜歡的!!!

多層次的蛋~

17.jpg

剛剛的明太子雞肉阿!!!!

好銷魂~

 

18.jpg

烤筊白筍

份量不少~烤過之後微脆多汁~加上一點胡椒鹽就很棒!

日本料理就是這樣~都是吃食材本身的滋味!

邊邊一點點的調味粉提味~超棒!

 

19.jpg

烤一夜乾

我覺得這是花魚~(ホッケ)

 

20.jpg

ㄧ夜乾要烤的好吃也是要功夫的!!!

以前我在日本印像中~ㄧ夜乾會採用比較多油脂的魚類~太乾太瘦就不行

所以北海道花魚會有名!冬天的魚都是油脂比較來的豐富!!!

深夜食堂的一夜乾吃起來肉超嫩~

外面烤的一點點微焦~魚乾本身品質就很優~沒有魚臭腥味!

吃起來肉多油脂豐富~超好吃的!!!表面還有一點點的焦脆口感!超棒的!

沾上一點點胡椒鹽~我的天天阿兒!!

 

21.jpg

天使紅蝦

NT:380

單看價位不便宜~但是其實外面一支單賣也差不多100喔!

 

22.jpg

烤過的紅蝦香氣超迷人!

26.jpg

毎一隻都是肥滋滋的!!!!

一入口~我的媽阿~不用沾醬~超甜的!~!!!!肉質超有彈性!!

大推阿!人客阿~~必點必點!!!

 

23.jpg

 

味增鮭魚肚~

很油~但是T超愛這一款

 

24.jpg

好的鮭魚肚才會有魚油!

這鮭魚肚超嫩的~一入口就化開了!!!

有人吃的超滿足~~一直呵呵笑XD

 

25.jpg

北海道干貝

這一盤NT:230~

但是非常值得!!因為~我咬下去!!超嫩口

裡面還有一絲絲的乾干貝口感耶!!!!

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我一口吃下去實在好奢侈阿XD~~

但是就是一口吃下去才可以吃出這絲絲口感~~不沾醬就好吃!!!!(大拇哥再度出場!!)

非常鮮甜~很海味~但是不腥~~很嫩~但是不生!!!

我好愛阿!!!!!!!!!!!!(大叫!!)

27.jpg

炸軟骨~份量超實在!!!真是佛心阿!!!

這一盤才120耶!!!120!!120!!!才120!!!!

(我們兩人在內心吶喊了好幾次~好超值好划算阿!)

不多說~快來吃吃看!!!

一入口~這些個雞軟骨炸得很香酥入味

雖說是炸物~但是一點都不油膩!!!

店家微調味就好棒阿!!!!咬起來酥脆好吃~微微鹹香~就是下酒剛好阿~好讓人回味!

(可惜T開車不能喝酒~但是他有忍不住偷喝我的柚子酒XD)

28.jpg

現在打卡還送松葉蟹味增湯~

老闆真的下手不手軟!!

當然打卡阿!~味增湯口味不鹹~比較淡一點~但是裡面料不少

有豆腐丁松葉蟹腳還有蛤罵喔!!!!!

這天吃下來~我只能說~~價位合理口味超好吃!!!!!

誰說新竹是美食沙漠?!!!!這家深夜食堂我超推的!!!

不論餐點或是服務~還有酒~都在水準之上!

就我來來回回去日本N次~(以前還被日本課長嘲笑說是:半個日本人了XD)

這家深夜食堂的料理口味很到味!好吃!!!!

 

PS~一回家,T就開始下訂這天沒喝到的白桃酒~~哈哈哈~~

過幾天應該我家的小酒櫃會增加好幾瓶我愛的日本酒吧~~哈哈

(我看最近我要新增一下我們家的預算了~~阿哈哈)

除此之外~這天一吃完~我們兩個立馬計畫下次來的話要點這個那個~~

看來我們心中第一名的酒餚已經換人XD

 

FB粉絲團:深夜食堂しんやしょくどう

arrow
arrow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