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6-3.jpg

 

上一篇//茄汁肉醬鮮蝦義大利麵 &肉骨茶//

鮮蝦實在讓人很回味

過年雖說T都在上班~但是有時間他也是帶我出去外食~

默默覺得~雖說孤單~但是也感覺到他很用心了!

所以過完年~當然也要繼續煮飯阿~

 

20170206-1.jpg

記得婚前煮過免油炸豬排

昨天本來想說要再來照燒雞排~但是T吃過照燒雞排了

秉持著每天都要做不同料理~這天就來做免油炸厚雞排套餐吧!

//健康無油煙 厚雞排蓋飯佐筍絲燒肉 沙茶波菜定食//

題外話~過年收到婆婆給的筍乾~滷了筍絲和做了筍絲燒肉~

一整個超下飯超香!!!

 

厚雞排蓋飯

[材料]

去骨雞腿肉 x1 (喜歡有口感的就選厚一點的雞腿肉)

胡椒粉

麵包粉

麵粉

豬排醬 2大T

素蠔油醬  1大T

巴西里粉 少許

 

[做法]

1.先將雞腿排用一點胡椒粉醃

2.按照順序沾上麵粉->蛋汁->麵包粉(我有加一點自己的自製豆酥)

3.烤箱200度預熱之後,烤30分(因為我的雞腿排太厚了!)

4.將豬排醬加上素蠔油醬混勻變成淋醬(我覺的豬排醬偏酸,所以加一點素蠔油)

5.淋上烤好的雞排,灑上巴西里粉

6.完成!

 

 

20170206-2.jpg

 

這料理做法不難~蠻簡單的!

但是重點就是麵包粉藥押緊!

用烤箱少了油膩更健康!!!

會煮這個~其實是因為T有時候會想吃炸豬排

但是我煮飯都秉持健康好吃~

所以做了有炸豬排口感~但是不油膩的料理!

T吃的超開心~還說~雞肉好嫩喔!!!(我還很擔心烤不透阿~烤好久XD)

最近T過年胖了~可能外食太多~所以...

結果他就很在意自己胖了~

其實我們外食不會去care熱量等等~我覺得吃的開心就好!

但是~為了假日可以開心外食~不管熱量

平常的飲食我就會算好他的營養成分~避免攝取過多熱量~

這樣假日就可以放心吃喝摟!^^

 

結果~一過完年~!原本他胖了~

但是我煮幾次飯~他體重就下降了~(明明飯還OK2碗的....)

可見我的少油攻略有效!!!!

我在想~我應該已經脫離不了煮飯的命運了XD

但是~他吃的開心我也煮的開心!!!!

 

 

arrow
arrow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