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4-4.jpg

乾燒蝦做法:->請看Part8.

情人節當天會議滿滿~但是總算還是趕的上下班煮飯XD

雖然當天沒有大肆慶祝~但是結婚前我就說好了~我不要禮物~

至少要卡片~

一回家桌上真的有卡片ˊ真得很暖心!(我當天也下班匆忙去買~哈哈)

 

雖說前一天有煮過一次大餐:Part14

但是既然有時間~當天就再來個大餐吧!!!^^

基本上我每次買肉 就會先處理好!

會先做好事前料理(ˊ這批肉要做什麼調味等等)

這天就拿出事先醃好的雞腿~(要先醃好才會入味!)

T起床一看到~一整個就很心花怒放!

因為他很愛大雞腿阿!

 

20140214-1.jpg

//沙茶牛肉蛋包飯 壽喜醬燒雞腿 乾燒大蝦 日式炒波菜//

雖說不是頂極大餐

但是T吃的超開心的!!!

因為有大雞腿~避免T吃太多肉~我牛肉就選炒肉片~不要下太重口味!!!

20140214-2.jpg

[壽喜醬燒雞腿]

[食材]

大雞腿 x1

調味醃料:

醬油 50cc

味霖 50cc

米酒 40cc

糖 約1.5大T(我喜歡多一點甜味)

白芝麻 適量

[做法]

1.先將大雞用叉子在表面刺洞

2.將醃料拌勻塗抹在雞腿上,醃漬一晚上

3.將醃好的雞腿取出煎到兩面上色,加入醃醬一起煮稠

4.烤箱200度C預熱好之後,雞腿移入,烤25分鐘左右

5.取出,灑上白芝麻

6.上桌 

 

壽喜醬燒雞腿其實不難~重點就是要先煎到醬有點濃稠收汁

兩面都有微熟~就可以用烤箱200度C烤25分鐘左右

醬料也可以用外面買的壽喜醬料~但是我是自己調味~

會先煎過是因為完全用烤箱的話~醬汁比較不容易變稠後巴附在雞肉表面!

 

有人當天吃了沙茶牛肉蛋包飯加上大雞腿~一整個滿足的滿足!

為了滿足他最近很想吃海鮮~我準備了大蝦

做了乾燒大蝦

20140214-3.jpg

乾燒大蝦˙做法可以參考之前的料理

之前只買到冷凍蝦仁~超小的~一整個有被欺騙的錯覺XD

這次用大蝦~肥滋滋大蝦更有口感!乾燒大蝦因為調味屬於重一點~

所以吃完雞腿~乾燒蝦的味到依然美味!!!!不至於被雞腿比下去XD

(畢竟T很愛雞腿!!!)但是這天蛋包飯和雞腿不分上下~哈哈哈

20140214-5.jpg

最後青菜就比較日式清爽口味!

燙過的波菜淋上一點素蠔油

加上柴魚片~一整個很搭!!!!!

 

情人節不一定要到外面人擠人吃大餐

在家也可以吃得很美很開心~

(但是我準備的超忙的= =)

這幾天T都晚班

睡起吃晚餐都有一種起床氣~煮的辛辛苦苦~看到他臉臭沒表情

明明知道他是起床沒醒~心裡還是有點悶阿XD

真想打他個幾巴掌  打醒他XD(誤)

哈哈哈~ˋ情人節快樂喔!

 

PS~T和我說~以前他都覺得下班就下班回家~沒有特別期待啥

現在他會很期待下班回家吃我煮的晚餐(因為我每天都煮不同的阿XD)

看到這卡片內容~我覺得~這木頭人總算有進步阿!!!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