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都沒有寫餐桌文了

早餐文倒是寫了不少~像上次的小雞便當~~哈哈

上次寫了沙茶蛋包飯之後就拖稿了....

雖然每天一樣都有煮飯~

但是一忙也就真的忘記整理相片文章了.....

20170519-2.jpg

這次就來分享一下上禮拜其中一餐 醬燒豬肋排!

食譜配方都是依照我們自己喜歡的口味~~所以大家可以自行調整!

一直以來豬肋排都是T的最愛~

上禮拜應該是他家班超晚的一周了~~= =

某天~就做了醬燒豬肋排等他回家吃!

 

[醬燒豬肋排]

材料:

豬肋排 4支

醬油 2大T

米酒 2大T

糖 3大T (不喜歡甜口味的可以減少糖份量)

豆瓣醬 1.5T

水 約50~80cc

味霖 適量

白芝麻 適量

 

作法:

1.先將豬肋排洗淨,川燙去血水

2.豬肋排下油鍋煎到表面有點煎黃,加入米酒去腥

3.加入剩下調味料,再加入水(水依照個人喜好)

4.加入調味料煮到水收汁到快乾

5.盛盤撒上白芝麻就OK!

 

20170519-3.jpg

在外面覺得醬燒豬肋排價位都偏高

每每一份都要價500上下

其實自己在家做~雖然說要燉煮到醬汁收乾~蠻花時間的~但是真的費用很省~

比外面省一半呢!

加上香料飯還有蔬菜等等~一整個就是豐盛的一餐了!!!!

 

這天T回到家已經很晚了~一開門他就一直大喊肚子好餓...!!!

一看到豬肋排~一整個人都感覺開心的飛上天了!

一邊吃T一邊說:我認識你之後比較常可以吃到豬肋排耶....

我:為什麼阿~你不是最愛豬肋排?!

T:是很愛豬肋排阿~但是你看我下班幾點了...(當時已經10點多了..)哪家豬肋排店會開??

我:也是......

 

 

其實自己在家料理~一方面健康乾淨

一方面也是  隨時可以吃到自己或是家人喜歡吃的東西!

不必受到時間限制!!!

不過~就算吃豬肋排~我也是會很均勻的擺上蔬菜 蛋 還有水果

要T這個討厭吃蔬菜水果的小孩要吃完!(每次T都和我討價還價 說不要吃蔬菜水果....= =)

因為~T很愛吃肉~但是我覺得~一方面當然吃飯要開心~吃了很多肉之餘~

青菜水果也是要均衡的~身體才不會過多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