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4.8~~

這家阿瑛潤餅我每個禮拜一定會去報到

原因無他

就是習慣了口味~~~

料實在~~而且有飽足感~~~但是看了之前我自己的文章~~

發現最近好像店家沒有加麵輪了?!

不過~~~料實在真的就是一大優勢~

希望店家一質保持品質下去喔!!

 

 

以下是我之前的文章

----------------------------------------------------

 

話說...

新竹市城隍廟真的算是潤餅一級戰區...

其實新竹潤餅店家不少

但是幾乎都在城隍廟附近....

小柚我很喜歡吃潤餅...之前都去"阿水師"

4月多的時候....發現阿水師店家換人包...

但是..雖然換人包..我覺得口味也相當好吃...尤其阿水師的皮很Q而且又份量十足..

所以我常常去....

前一陣子看等待那一季的玫瑰姐姐的文章..發現這附近最近開了新店家..

索性繞去看看...

結果...就在阿水師不遠處....

 

開了一家潤餅店..

仔細一看..

就是阿水師以前的工作阿姨自己開小攤子了...

阿姨還眼尖的ㄌㄟ...一看到小柚我..馬上叫我停車..

還直說:我在這喔...不要走錯.!!...

但是...這阿姨消失了3個多月...我和人家阿水師店家又熟了啦...

不過....阿姨新開張...我總是要捧場一下阿....

而且..價位比較便宜一點喔...一份30大洋...

...(在仁化街入口)  水巷茶弄旁


 

因為之前在阿水師工作..

所以這2位阿姨作的口味幾乎和阿水師一樣...

料也差不多.....潤餅皮好像也是自己擦出來的

料大約就是豆乾  蛋酥  花生粉..高麗菜  豆芽..等等


高麗菜和豆芽


 

店家還灑上花生粉還有青海苔粉  還有素肉鬆....


2張皮..

包起來沉甸甸...不過....比起阿水師..

這阿姨的潤餅皮比較薄....

瞧....一看就有一點點透光的感覺..


 

不過...拿起來也算是份量重...


咬一口..

皮果然不是Q嚼型..

屬於薄皮口感...

一點點酥薄的餅皮感覺...


 


裡面有不少菜...

高麗菜不同於阿水師...

這家的炒高麗菜有加了一點點麵輪還有香菇0....不單單是高麗菜而已..

吃起來滋味算是多汁甜美..不過...我感覺比起現在的阿水師油一點...

但是..整體很有味道...

 

 

因為2家都跟我熟了...

不買阿水師也不好意思..

索性也買了..

買來一比...阿水師的價位35大洋..但是皮明顯比較有韌度..比較Q..不怕濕


 

份量也許因為皮的原因....感覺更重一點..

但是其實料應該差不多..

阿水師的菜比較乾..不會太油..

皮也是我喜歡的Q嚼口感...

只不過...35大洋...就是貴了5塊.....(阿姨小攤開這麼近..就是要找我們這些老客人吧..)

 

其實這2家都是我很喜歡的店家老闆娘...

現在開這麼近...讓我很煩惱呢....不過..這2家會讓我常去

主要就是因為份量大..而且店家也親切...像其他家...我後來都覺得份量不夠..就沒去了~~

因為2家口味都不錯...

而且也都和我熟了.....

口味部分也只有些微的皮的不同還有內餡炒的方式...

其他幾乎都一樣...

下次要去這條街....真是一大煩惱呢....
 ..

不過...有機會經過這的時候..

假如肚子吃的下..不仿買個2條吧...因為2家口味都不錯...真的難分難捨!!!!

PS.2010.10補充:(其實早就要補充了)現在店家有招牌喔..叫做"阿瑛潤餅"

 

 

以前阿水師的食記:http://tw.myblog.yahoo.com/littlepai-ying/article?mid=8889

一看就知道和現在這家小攤子同一人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