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新竹...大家總覺得物價比起台北...

可以說 是          一樣貴...

常常隨便點一碗麵就要價40~50大洋...

吃的飽也就罷了...但是常常吃了一碗麵...還會想再吃吃呵呵...一碗湯或是甜點

每每吃一餐..都要價不斐呢....

 

 

不過...這家位在新竹市市區的"土豆"

開了許久

以前小柚我唸高中時候

同學就常常吃這家呢~~(可見店家開很久了~~~)


 

招牌算是小小一個

店面沒有很大

 


裡面就是這樣

簡單的長廊~~~

算是有點狹小~~~

其實以前小柚我就吃過了~~但是~~每每忘記帶相機拍照

所以這天再來一次~~~


 

這裡的餐點

滷肉飯35摳摳  還可外加3道菜

算是相當便宜划算

但是這天時間有點晚了~~~菜就是剩下這些

 


 

除了滷肉飯

雞絲飯~~牆上還貼了不少菜單~~其實這一家土豆和旁邊的"巧媽咪"一樣

小柚我覺得都是屬於價位相當便宜的學生料理!!!!


 

這天我點了滷肉飯

外加3樣菜


 

炒大黃瓜   花菜   豆芽菜

菜色看起來簡單

但是我覺得每一樣菜都有抓到食材的本質

大黃瓜的脆感十足

咬起來有大黃瓜的甜味   還有脆度~~也相當多汁喔~~~

豆芽還有花菜也都是算是不錯的調味

調味都不會太重   但是很下飯~~~


 

買土豆便當的同時

我還到旁邊的   "新葉"自助餐  買了雞腿還有一些菜

新葉的菜色算是多

但是價位不便宜   價位就和    "禾都"一樣   價錢算法採店員的   "自由心證"(算法不明??)

不過~~我覺得新葉炒的菜

也不知道是我點的樣式問題還是~~~??

我覺得口味有點不搭~~炒的調味吧

例如炒高麗菜~我就覺得裡面的蒜頭還有一些爆香的調味過突顯

吃起來有些許嗆味

這一點~~~小店舖的"土豆"大勝

不過~~~新葉的"去骨雞腿排倒是相當好滋味~

非常多汁軟嫩

吃來相當讓人回味~~~這一點~~加分!!!!!

 


 

2個便當一起吃

這回終於攪拌吃到土豆下面的滷肉飯了


 

土豆的配菜雖然算是爽口好味

但是~~我覺得滷肉飯並不是我想像中的滋味~~~


 

店家滷肉飯的手法採用有點像"瓜仔肉"的感覺

有用一點點豬皮

不過~~整體我覺得口味香氣不夠

少了滷肉飯該有的香味  

也不夠潤口~~肉倒是沒有啥肥肉~~就是很像"瓜仔肉"飯


 

不過~~好在我剛剛有買雞腿排

土豆便當加上加腿排

新葉的雞腿排相當軟嫩好滋味~~~加上外皮的芝麻

添加香味

 

 


 

瞧~~~雞肉相當多汁喔~~

一點都不會乾澀

調味也很優~~有入味~~~一點點甜鹹的口感~~很迷人!!!!!


 

基本上

土豆便當算是在新竹c/p值相當高的店了

價位相當親民~~~菜色雖不多~~但是口味不錯~~

只不過~~滷肉飯和我想像中的有些許差距

不過~~~也算是好味道!!

新葉自助餐   算起來就是一般自助餐

價位若是不點大魚大肉~~~倒還可以接受

但是常常一點肉排或是魚

價位猛飆高   直衝100大關

不過~~肉真的好吃 相當嫩喔!!!!

這2家都在sogo附近   東門街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