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5171_10206694830267428_7351591514226622823_n.jpg 

最近一連忙~~腦袋鈍鈍~~忘了畫插畫了~~(下次補!!) (已補)

上次煮了漢堡排~~漢堡排真的可以讓料理看起來很立體很豐富!

這次聖誕大餐我早早就決定要組合漢堡排還有T超愛的牛肉燴飯~~


1458641_10206669937885134_3813047556211547332_n.jpg 

噹噹噹~~就這樣~~我煮了一桌

別看這樣式不多~料很多耶!我肉下超多的!

而且自己煮的總是比較均衡~有牛肉豬肉有蛋起司等等

當然還有青菜!

聖誕節這天~約好要我煮飯~但是前一天來不及將所有食材事前處理好~

加上T這天下班居然百年難得一見準時下班?!!!

害我一整個手忙腳亂~邊煮飯還邊想說: 阿!來不及了!乾脆漢堡排省略。湯也省略好了。菜也省好了.......

但是我還是決定煮!因為這天是難得的聖誕大餐阿~!!和情人節大餐一樣~~都要煮豐富一點!!!!


1914612_10206669938165141_1933524558481006690_n.jpg 

說說主要的主角

這一大盤漢堡排牛肉燴飯

我用的牛肉是特級牛五花~(總鋪獅)

這次來說說牛肉燴飯做法:

材料:

燴飯塊 (ハヤシライス ルー)半盒(4小塊)

牛五花肉片   150~200G

洋蔥              半顆

杏包菇           50~70G

事先摔打好的漢堡排 x1

起司              半片(T不喜歡起司,所以我減半,喜歡的人可以放一片!)

巴西里          適量


做法:(非常簡單)

1.先將洋蔥炒軟吵香,加入杏包菇繼續炒,之後加入牛肉炒大約8分熟(有的人會先將牛肉炒熟在加洋蔥,但是我喜歡先炒出洋蔥味!)。

2.加入水400c.c左右煮滾,之後加入半盒燴飯塊(約4小塊),煮滾放一邊。

3.漢堡排取出中火慢煎熟,翻面2次後改大火煎出一點焦香味。在改小火悶一下。(不要煎過熟,因為為了起司,還要微波20秒左右)

4.取出漢堡排,加上起司,微波20秒*(這個做法也可以防止漢堡排沒煎熟!)

5.組合!!飯裝成橢圓形,加上漢堡排,周圍淋上滿滿的牛肉燴料

6.最後灑上巴西里裝飾,完成。


整個做法很簡單,不難~!~~

但是難在必須事先做好漢堡排

還有要大概知道順序流程,要不然怎麼對付T這個臨時30分鐘之內就會到我家!!

而且這天他還比我早下班的人?!!!


總之~~這天吃得很開心~~~之後過節也會煮不同好吃的!!(這樣他的嘴會不會被我養刁阿XD)


食材推薦:總鋪獅來酷客

arrow
arrow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