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23

上次煮了不油不炸的炸豬排~~

上禮拜~~我煮給我爸媽吃飯~我發現老人們真得很不適合吃我們這些流行的東西~~害我煮得很沮喪

我還是乖乖煮給我的朋友們&T就好~~XD

S__135454722.jpg

 

1.jpg

昨天煮了很簡單的套餐

京醬肉絲捲餅/茄汁雞肉嫩蛋捲/肉骨茶杏包菇

但是我發現簡單歸簡單~~過程很麻煩

因為我連捲餅皮都自己做阿~~所以很花時間~

捲餅皮做法請參考: 春捲皮做法

但是記得~~要做厚的捲餅皮~~水不要太多~麵糊不要太稀~~不必太care擦在鍋子上的皮有沒有均勻~~

正反兩面變色煎熟就OK~相對的簡單~~(因為捲好肉之還要在煎一次)

簡單提一下本次使用的食材:

豬肉絲

茄汁雞肉

麵粉

海苔

醬油/糖/胡椒粉

美生菜(包在捲餅裡)

杏包菇

木耳

肉骨茶包

 

2.jpg

最近我也做了京醬肉絲給我爸媽吃

我覺得很好吃阿~我爸媽也說好吃~~T也說好吃

但是我爸媽可能認為這是餐廳菜~口味會偏重~~在家不適合常吃~~

我覺得這真是謬論耶~~在家可以吃的和外面一樣開心好吃~~

結果還被念說~~ㄜ~~在家吃清爽沒油等等barabara~~

結論就是煮給爸媽~~不用裝飾一堆~炒菜就炒菜~~不用花太多心思XD~~我好沮喪阿~~

回到正題~~昨天本來想弄漢堡~~但是臨時買不到漢堡皮~

索性做嫩蛋捲~~T很愛~~

最近他食量也變小~~所以我就不煮多了

但是套餐麻煩就是~~所以流程順序要排好~~像嫩蛋~~太早煎就會冷掉又不能加熱

捲餅皮要先做(同時煮飯)->京醬肉絲->煮茄汁雞肉醬->包捲餅&煎(讓接合面黏緊!)->煎嫩蛋~包入茄汁雞肉醬->

做飯糰(貼上海苔)->組合擺盤->灑上巴西里粉->上桌

 

說難不難~但是哩哩摳摳的手續不少~~

但是T吃的超開心的~~

話說~我多煎了2張皮~~我就這樣一邊煮飯一邊把我做的皮又KO了~~

一點都沒剩下阿XD~要弄這些捲餅類的~~1小時真的很趕XD~~~

我常常一邊煮飯一邊就在啃包子~~因為~~我很餓!!!!

等T下班一起吃~~我應該會餓扁扁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