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身為新竹人的我~對貢丸很有愛~~哈哈~~從小吃到大~所以對貢丸口感很有堅持!

記得剛上大學去台北吃的貢丸~我都覺得好難吃~~很小顆很沒口感!!!果然還是要Q嚼的口感才是王道!

這次分享一下這家鮮肉製丸~店家用料都很講究喔!~(想起我小學同學家裡就是做貢丸的~~用好材料吃起來就Q嚼有勁!!)

記得我媽很愛買貢丸放在冰箱~原因無他~就是好吃 好料理 好保存!!!

貢丸~就是我們從小到大的最愛!!!呵呵~~

 

0.jpg

店家貢丸口味很多~大多都是有包料的喔!

00.jpg

店家有綜合包裝!!!

一口氣可以大滿足!

1.jpg

那我就不客氣一口氣煮了綜合口味!!!

店家的貢丸雖說是綜合口味~但是一口氣煮一鍋料理~各個口味都不會有衝突喔~~反而有種不知道裡面餡料的小驚喜呢!

和我一樣有選擇性障礙的捧遊~建議就買綜合包裝!!一口氣大滿足!!!

大大小小的~好豐富!

 

2.jpg

店家口為其實很多~官網上寫著:原味、香菇、芹菜、泡菜、芋頭、荸薺、玉米、蔥椒、苦瓜鑲肉、豆腐盒子

但是其實我分不出哪個是哪個~~但是我吃起來有:原味、香菇、泡菜、芋頭、荸薺是確定的!

店家的貢丸口味豐富就不說了~料 很 實 在!(每一顆都有飽足的內餡!!)

吃起來ˇ有嚼勁!不會軟爛~口感很夠!很有新竹貢丸風味~~哈哈~~

原味保留有豬肉香氣~還有十足嚼感!!

泡菜吃起來一點都不會酸過頭~貢丸帶有香味~裡面的泡菜還保留有脆度~很棒!

荸薺大塊的脆口感很讓人回味!!!搭上貢丸的彈性口感!!!讚!

 

3.jpg

貢丸料理其實很多變~我這天先煮了貢丸玉米火腿湯

將煮熟的貢丸放進火腿玉米湯裡面滾~~馬上就是簡單卻美味的一道佳餚阿!

8.jpg

我記得煮完我還喝了3碗XD

4.jpg

滷貢丸也是不錯的一個選擇!

加了醬油 糖 味霖~~美味阿!(有人一口氣吃掉我一大堆XD)

5.jpg

喜歡入味一點的就切塊再滷~~中心會比較入味!

6.jpg

這是泡菜口味~~我不想太鹹~所以一開始水加多一點

燉滷東西容易會越滷越鹹~所以記得一開始不用調味調太重!

因為放久會更重口味!!

7.jpg

這滷泡菜貢丸~~T就這樣一口氣喀掉3大顆!!!
可見這貢丸口味很不錯!

家裡有一些燉滷料理其實很棒~常常我會煩惱菜色要煮多少?!

煮多~~怕T吃太飽~~

煮少~~又覺得怕T吃不夠~餐桌也覺得很單調~

這時候~多準備一些小菜或是這類的燉煮料理!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反正多煮一點~配飯配麵都好吃!

 

貢丸就是這樣好料理的食材~燉煮炒都適合!!!

剩下的貢丸我下次要來炒大胡瓜~記得貢丸炒胡瓜也很棒~~(重點是我要記得買胡瓜XD)

不過~說到底~還是要貢丸本身品質好口感佳~才可以做出好料理!

 

 

鮮肉製丸

http://www.ihergo.com/store/naturalporkball

arrow
arrow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