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上次的Part 32//日式綜合炒麵/魯綜合丸/玉米火腿綜合貢丸湯//

上禮拜真的算是T最慘的一個禮拜吧~~XD

禮拜三因為他請假~想當然我覺得禮拜四他會加班~

禮拜四到還好~晚上快8:00下班

禮拜五....晚上9點下班........

禮拜六.......晚上10:00才接到他的下班電話通知~~ㄜ~~~只能說:恩~他以後會更好XD

唉~~我也真的默默在家等了4hr.............

禮拜六T打給我的時候~聲音已經感覺非常累XD~(很可憐阿XD~)

我說:我煮飯嗎?

T:不要了啦~這麼晚

我:這麼晚你能吃什麼阿??

T:牛排阿~

我:OOXX(聽你在唱XD)

好加在我假日一早就開始去買一些食材~加上平常就很愛買急速冷凍的肉品(感覺比較新鮮)

這天就又是一個創新料理~沒煎過羊小排~來煎煎看吧!

 

3.jpg

//迷迭香嫩煎黑胡椒羊小排//  (有沒有發現我終於去買牛排刀了!)  (不過還是要用啦啦熊叉子~~呵呵)!!

我因為很不喜歡看到血水XDF~~所以會煎到近全熟!!大家如果喜歡7分熟~就可以少掉我下面微波的步驟!

[迷迭香嫩煎黑胡椒羊小排]

食材:

羊小排 x3(我的羊排偏厚)

洋蔥 1/3顆切絲

醃漬料: 迷迭香(綜合香料) 黑胡椒 鹽少許 橄欖油適量

黑胡椒粉適量

巴西里粉 適量

做法:

1.先將羊小排退冰之後醃漬30分鐘左右(我醃漬過後放冰箱)

2.先用鍋子將羊小排煎到兩面上色(要用夾子夾立起煎中間厚度部分!)->不要煎過熟

3.鋪滿洋蔥絲,灑上胡椒粉,放上羊排,用烤箱上下火200度C 烤約8~10分

4.微波1分鐘左右(不喜歡9分熟的可以省略這步驟)

5.擺盤(羊排要立起來才好看!)灑上巴西里粉!

噹噹~上桌!

4.jpg

第一次煎羊排~算是成功!由於我從小到大家裡都不吃羊~這天算是挑戰阿!

加上羊排偏厚~不過還好煎起來聽T說蠻嫩的~

雖說有全熟~但是裡面是粉紅色的~~(我就是討厭半熟的血水XD很可怕!)

 

這天禮拜六下午下大雨!但是我早料到晚上我會自己默默吃飯~T會很晚下班這回事~~

下午就先去買菜~回家後就醃肉等等~來記得要買牛排刀~~阿哈(總不可能每次都叫他用"蛋糕刀"吧XD)

T在切的時候還跟我說:這牛排刀很利~要小心!

一到我家,T可能餓過頭了~看到我的羊排有點嚇呆了~~哈哈

但是餓過頭就吃不多了ˊ~我還做了燒肉潛艇堡和炒高麗菜~他都吃不下了~(最後到我肚子裡XD)

T吃的很滿足~

隔天他跟我說:昨天我吃了羊排~本來好飽~但是一回家我就餓了...

我:當然阿~又沒用多餘的炸粉或是油膩的東西~比較快消化快餓阿!!(誰叫你不吃潛艇堡...胖到我了.....)

 

這下~牛排/豬排/雞腿排/羊排我都煮過了阿~~哈哈哈

這幾天都和T這大呆瓜有點小爭執~可能是他太忙少了點耐性和思考能力

但是我告訴他:不開心~都有!但是我希望給他有家的感覺~下班回家馬上就有飯吃~所以再忙~我也會盡可能準備餐點!(當然要我不累的時候XD)

(我記得這天~他吃完就晚上11點了~我居然就在旁邊睡著了~~我也累了.....XD)

T!!上班辛苦了!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迷迭香嫩煎黑胡椒羊小排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