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10-1.jpg

話說自從前陣子T跟我說他要好好反省

要好好珍惜一切~這陣子我開心多了!

(可能之前很多事我都做的好好的~他都覺得理所當然了!!害我很不爽XD)

不過他要我給他機會~最近他就天天有好吃的摟~~

這天我決定要做麻婆豆腐!因為我有買絞肉~~哈哈

下班前又匆匆去買豆腐!!!一切都好趕喔!!

20161210-2.jpg

[材料]

豬絞肉 100g

板豆腐 1盒

青蔥 1支(切蔥花備用)

[調味料]

米酒 1T

豆瓣醬 1T

醬油 2T

糖 1小T

 

[做法]

1.先將豬絞肉加入米酒炒香(去腥味)

2.加入豆腐丁(先切塊)拌炒,加入調味料

3.炒均勻之後灑上蔥花起鍋!

 

P.s 基本上麻婆豆腐會勾芡

但是我希望T吃的健康~所以就不勾芡!!!

煮完飯過一陣子T才下班!

一回家看到麻婆豆腐~他先是很開心~後來說:我可能會剩一點喔~因為很大盤!

我:沒關西~我有多炒!吃多少算多少!(其實兩人小家庭~份量也很難拿捏XD)

結果~他一邊吃一邊誇:麻婆豆腐就是要絞肉!!!

然後~一開始說會剩下的人也是他!!! 喀完我一鍋飯的也是他XD

真的就這樣掃的乾乾淨淨掃盤~

其實~~最近我覺得一邊上班一邊衝回家煮飯做家事~前幾天有點累到人呆呆的~~

但是~看到他吃的開心~我也很開心!!

有時候覺得~都是我自找的啦~XD

像昨天晚上明明就已經很累了~我還在做果醬~

真是自找的!!!!

不過~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絞肉料理 麻婆豆腐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