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麻婆豆腐有人很愛!

這天本來想要在做一次咖哩雞~但是想想~咖哩雞前幾天有出場過~

加上這天T比較晚下班~就煮多一點小菜!

 

20161219 洋蔥香菇肉燥.jpg

// 洋蔥香菇肉燥佐九層塔蛋燒 橙汁醃蘿蔔 香菇大根 //

20161219 洋蔥香菇肉燥-2.jpg

主菜是洋蔥香菇肉燥!!

後面左邊的醃蘿蔔~我用自製的橙醬下去醃~微酸甜~冰過很爽口好吃!

九層塔蛋燒~因為T好像蠻愛九層塔的~前兩天煎九層塔蛋餅~他就很開心呢!

這天煎嫩蛋燒!

主菜的//洋蔥香菇肉燥//

[材料]

豬絞肉 100g

大花菇5朵 泡水切絲

洋蔥半顆 切絲

[調味料]

米酒 1大T

油 2T

糖 約1T

味霖 1.5T

水 2T

蔥花 切小段

黑胡椒粉 適量

 

[做法]

1.肉用米酒炒香去腥

2.加入花菇和洋蔥炒香

3.加入調味料(甜度依照自己喜歡)

4.因為T喜歡多一點汁~所以我會加一點水

5.炒均勻支後加入蔥花

6.湯汁收的差不多就灑上黑胡椒粉上桌!

20161219 洋蔥香菇肉燥-3.jpg

微甜的洋蔥香菇肉燥很下飯阿!

不過這天T居然22:30才回家XD~~很辛苦阿~

一回家他也沒和我抱怨什麼~就是說:不好意思,被凹加班XD


以前我會覺得很想要他陪在我身邊

多陪我~但是現在我漸漸習慣要體諒他

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我自己都會好好打裡家裡~

雖說毎天回家幾乎都是自己一個人~有時候有點小落寞~

但是~等T一回家吃到我的晚餐~我看到他開心的表情~

我就很滿足了!

T之前會跟我說他同事的會常常和老婆吵架~

原因無他~就是吵說加班多沒辦法陪老婆

或是碎念老公不做家事 說老公很閒XD

 

我聽了~我覺得~~其實要互相體諒~沒有一個人工作是輕鬆的

也沒有一個人的工作24小時都很忙?!

大家有自己的工作態度

沒看到就避免去批評對方!!!

要珍惜眼前人~才可以走長久!!!!

 

 

 

等到T吃飽飯我收拾完就快要23:00了~~我就一整個攤在沙發上~~

雖說等他等很久~~但是~~我覺得很溫暖!!

 

arrow
arrow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