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3-3.jpg

 //泰式打拋豬月見蛋蓋飯 佐 沙茶地瓜葉//

上一篇打拋豬其實我自己也很愛~不會過嗆~

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昨天下班~ㄧ路上我就在想說晚上要煮什麼~

秉持著毎ㄧ餐都要不一樣~其實有點傷腦力~哈哈

後來敲定:味增秘製醬燒雞腿

有人把最心愛的雞腿留到最後~KO這雞腿直說好吃!!!!

我覺得我怕我自己忘記~要趕快寫下我的調味阿!

快過年了~今天分享2篇食譜!!!

過年煮也很體面喔!

 

20170123-4.jpg

//味增秘製醬燒雞腿黃金泡菜炒麵佐白菜滷//

最近快過年了~棗子也出來了~不便宜~但是好吃!

T不喜歡吃水果蔬菜~但是我會弄他最愛的白菜滷~這樣他會KOㄧ大盤~還會續碗!!

 

20170123-5.jpg

白菜滷

這是ㄧ道T很愛的料理(可能是配滷肉飯很搭吧?!)

但是外面都偏油膩~自己料理可以少油少鹽!更健康!

[食材]

白菜 約300g

蒜頭4~5瓣 切片

蝦米或是蝦皮 1把

厚肉香菇 5~6朵 (香菇泡軟)

紅蘿蔔 半支切絲

豆皮 4大片

 

[調味料]

素蠔油 約2大T

胡椒粉適量

冰糖適量

一點點鹽巴

黑胡椒粉 適量

 

[作法]

1.爆香蒜片,加入泡軟切絲的香菇還有蝦皮或蝦米

2.加一點點水後 加入白菜,紅蘿蔔,豆皮 小火煮軟

(水不要多,白菜也會有水),之後加入調味料(加入一點香菇水)

3.煮軟後加入胡椒粉/黑胡椒煮滾上桌!

 

其實作法很簡單~但是備料比較多就是了!!!

但是真的煮滾很好吃阿!!!單吃配飯都可以~少了油膩一樣好吃!!!

我自己還把第一鍋KO半鍋~~

嚇到~趕緊再補煮一鍋給T吃XD

20170123-6.jpg

味增秘製醬燒雞腿真的一定要寫!!!

有人把雞腿留到最後吃~他已經吃完炒麵香料飯~還有白菜滷

居然還說雞腿超好吃~~~一臉回味的樣子~~我覺得~以後每天給他吃味增蜜汁醬燒雞腿好了XD哈哈哈

雞腿處理比較花時間

因為要入味就要買回來時候先醃過1天

味增秘製醬燒雞腿

[醃料]

味增醬 2大T

味霖 2大T

米酒 1大T

砂糖 2大T

醬油 1大T

[抹醬]

醬油 2大T

蜂蜜 1.5大T

 

[食材]

大雞腿 1隻

熟芝麻少許

 

[作法]

1.先將雞皮部份用牙籤刺幾個小洞(比較容易入味)

2.加入醃料搓揉後放冰箱一天

3.隔天拿出雞腿再次將調味料搓均勻

4.160度C烤箱預熱後 烤約30分(看表面焦色狀況)後,表面塗上抹醬在烤6~10分

5.雞腿有焦糖色之後取出,灑上白芝麻,OK上桌!

 

後面的抹是可以加強表面上色

因為單單味增的顏色換偏淡~也少一點甜味

加了蜂蜜會有意外的甜滋味!!!!

 

用烤箱可以烤熟透~雖然花時間~但是真的好吃阿!!!

 

昨天T就把一整鍋KO乾淨~連我來不及拍照的咖哩香料飯也被掃光XD~~

可見白菜滷和秘製雞腿的威力!

 

T跟我說~他每天都會期待晚餐其代我準備的餐點!

好小子~知道這樣一講~我就會心軟乖乖煮飯了XD

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菜滷 味增蜜製醬燒雞腿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