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最近越來越有過年的氣氛了!!!

(應該是因為天氣冷XD)

說到過年~就算我現在已經是要給紅包的人~我還是很期待過年的熱鬧氣氛!!!

過年過節少不了就是要蘿蔔糕(年年高升阿!)

外面市場的蘿蔔糕大多放幾天就會臭酸了~(所以我媽總是要除夕趕著去買XD)

 

但是過年前~最忙的時候~若是可以先準備起這些必需品~

過年就可以輕鬆一點~~

1.jpg

這家曾家莊就是糕類專門店

將不好保存的蘿蔔糕等等產品

用真空包裝

讓保存期限更久!!!

2.jpg

店家口味很多

有一般的蘿蔔糕 也有港式 當然還有芋頭糕

3.jpg

還有芋粿巧呢!!!

產品相當多!!!冷藏其實可以放好一陣子喔!!

方便!!!!就算不是過節~~其實我家也蠻常買蘿蔔糕的~~

因為很方便 很快就可以吃啊!!!

3-1.jpg

二話不多說

先來煎~~

芋粿巧!

油不用多~其實就是切片煎到雙面焦黃就OK

 

4.jpg


一上桌~我最愛這"恰恰"的色澤!!!

咬一口!!!外皮微微焦香

裡面帶一點芋頭丁~吃起來口感比較Q彈有嚼勁!!!!

帶有一點麻糬口感!!!!QQ嚼嚼的!!!

6.jpg

單吃就好吃~沾上醬油膏也不錯!!!

芋頭顆粒口感很讓人回味!!!

Q彈中帶有顆粒嚼勁口感~很棒!!!!

7.jpg

芋粿巧本身芋頭味道很香純

不會很重~但是越嚼越香!!!!很純樸實在的味道!!!!

帶一點點麻糬口感~我很愛!!!!

8.jpg

蘿蔔糕

單純的菜頭香味

吃起來沒有過多的添加物~不管煎煮炒炸~配任何配料都很對味!!!

9.jpg

港式蘿蔔糕

10.jpg

加了肉末蝦米等等

味道就很豐富喔!!!

我一向喜歡港式蘿蔔糕~咬一口~口感和上面的蘿蔔糕一樣~微微傳統糕點鬆軟口感

但是不是鬆散喔!!!口感沒有芋粿巧那樣Q~但是緊實!!!料也實在!!

11.jpg

微微的蝦米鹹香滋味~~調味剛剛好~不會過鹹

單吃沾醬都好吃!!!(瞧這煎過的皮~我超愛阿!!!)

12.jpg

芋頭糕

其實看這就知道

份量十足阿!!每一包都很實在!

13.jpg

芋頭糕口感吃起來和蘿蔔糕一樣

但是加了芋頭丁~微微的芋頭香氣很迷人!!!其實口味不重!

14.jpg

很明顯可以看到店家用料實在!芋頭丁分布均勻阿!!

15.jpg
芋頭原味好吃~

不油膩~也不會過鹹!!!口感軟嫩好嚼!!

但是卻不會感覺添加過多粉的鬆爛口感!!!

感覺是很實在的用米漿下去製作!!!

吃起來飽足又滿足!!!!!

推薦大家過年來一盤好吃的蘿蔔糕芋頭糕吧!!!!

 

曾家莊

https://www.ihergo.com/store/union_tsengj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