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寶也已經5個多月了~

現在看看她剛出生的相片~我真懷念阿~

現在已經7公斤多~很有份量了~

很難像之前一樣~一口氣抱1小時的~(媽媽腰都快抽筋了XD)

當了媽才知道自己的媽媽有多辛苦

想當初剛結婚~T說要小孩~我原本結婚前不想要小孩(因為我怕我照顧不好)

但是 後來隨著時間~自己的想法也改變了~恩~有寶寶也可以

以前看我姊餵奶擠奶超辛苦~

當時我就覺得:我可以給我寶寶喝最高級的奶粉來代替母奶

結果當我自己生完寶寶 居然忘了我當初的決定  就覺得要給寶寶最好的!

(反正我也常推翻自己的決定~想當初放大話:懷孕我就不煮飯了 要休息..

結果我煮到我生

又繼續放大話:生完我要顧寶寶沒時間煮飯

現在依然天天開伙XD~~我實在是....................)

一股腦兒覺得要給寶寶有堅強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可能被太多媽媽教室洗腦了~哈哈哈)

就這樣踏進了擠奶追奶的路~

但是這路走得很辛苦~自己顧寶寶

還要整理家務

還要煮飯給T(其實我自己吃的反而很隨便XD)

還要擠奶餵奶等等~~每天自己的時間很少(誰叫T上班時間太長XD)

所以PO文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寫文章XD

(但是還做麵包?!->做麵包點心是滿足自己的肚子和心靈阿~~哈哈哈)

 

就這樣~我一連串乳腺炎發炎4次................

每一次都讓我非常痛非常痛

(第一次的時候~護士叫我要用力擠..結果我根本不是塞奶!!!

造成更嚴重發炎XD!!一整片大紅腫XD  乳腺炎一定要先冰敷!不要亂擠奶!!!)

發燒39度以上不退~加上持續打冷顫畏寒~

胸部像是大石頭一樣硬痛XD

看了醫生~醫生說我沒有塞奶

而是壓力太大太累~乳腺管發炎XD~~

一整個腫脹~~~又痛又累~

好不容易就在不停復發的狀況下~我還是堅持下來了~~

但是可能照顧寶寶太辛苦~

睡眠很少~所以抵抗力變弱

天殺的~前幾天T帶了感冒病菌回家XD

以前的我可沒這麼容易感冒~

但是這次就被T傳染XD~~實在是.......

還好啾寶把我的養分都吸乾了~有抵抗力!

當了媽才知道~以前的想法都可以推翻~只要寶寶好!

辛苦也可以忍耐!

現在只希望啾寶開開心心長大!

有一次我問T:你可以自己照顧啾寶(像我這樣24小時)嗎?

T猶豫很久:不行XD

我:其實我可以去上班~要不然你顧寶寶?!

T:...(無言 但是表情反抗XD)

我:(默默不說話......)

 

再次覺得媽媽真的比爸爸辛苦

小孩哭鬧~最先起來的一定媽媽!(爸爸都睡到不省人事XD)

願意犧牲自己原本生活的~也是媽媽~~(媽媽無法選擇)

甘願被寶寶抽乾營養的~也是媽媽~~

當媽真的很辛苦!!~最近實在太多感慨~反向看我媽~就覺得我要多孝順柚子媽!

但是雖然辛苦~一看到寶寶的笑容~睡神就被驅散!!!

也希望不要再復發乳腺炎了XD~~我好怕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