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我不太吃辣

也不是說不敢吃~~就是不太吃~~

因為在外面常常吃到辣的~~就會一直流鼻水....很不舒服~~~

每次看到外面的"老虎麵"或是XX辣醬~~我很少去試~~

但是~~這次試試看貞榮小館的醬系列~~(要準備一包面紙嗎??哈哈XD)

 

6.jpg

 

一罐是老虎醬

一罐是火牛醬

老虎醬我就聽過

火牛醬~~我一開始想說~~這是啥阿~~

但是仔細一看~~原來就是牛肉經過高溫烘烤之後加上辣椒以及蔥蒜下去爆炒過的!!

和老虎醬一樣

可以直接拌飯拌麵~~

 

 

7.jpg

老虎醬還加了小魚乾下去爆香

因為屬於辣油~~所以熱量偏高(631 KCal/100G)

但是因為一次用量不多~~所以實際上的熱量並不用太高~~

 

8.jpg

火牛醬一樣

單位熱量偏高

601 KCal/100G

這類的醬基本上都是可以直接拌飯拌麵~~還可以加在水餃包子等等上面喔

 

9.jpg

打開罐子

馬上飄出一股辣椒麻油香味~~是很香的辣味

不是嗆鼻的辣味喔!!

當然~~可以直接拌飯麵

但是我想說~~炒個飯吧

 

材料:

隔夜飯 一碗

蛋 L Size 1個

火牛醬適量

(因為火牛醬就是辣油~所以一開始油不要加太多XD)

 

做法:

我的做法很簡單~~

就是大火快炒

加入蛋液拌炒

加入飯

炒均勻~最後加入火牛醬~~

 

10.jpg

噹噹~~

就上桌了~~

火牛醬吃起來很提味~微辣的口感帶點牛肉香氣

因為原料裡面有加一點點糖~~所以不會死辣~~

怕吃辣的就和我一樣~~加入蛋下去快炒~~我覺得很夠味~不會過辣~~

記得!!加一點點就非常夠味了喔!!!

11.jpg

老虎醬的菜單呢

材料:

飯一碗

蛋L Size一顆

老虎醬少許

(一樣!!一開始油不要加太多!!)

 

做法:

加入白飯快炒

加入少許老虎醬(因為他偏中大辣~怕辣的不要加太多!!)

飯炒好放一邊~

 

之後炒蛋皮

蛋汁打勻

用小鍋子慢火煎

看到幾乎快半熟的時候加入剛剛炒好的飯進去

蛋皮包住飯

上桌!!(可以適量加上ㄧ些裝飾的醬!)

 

 

 

 

 

12.jpg

我加了一點番茄醬

 

11745421_10205777380411755_8039586657819569932_n

一開始覺得老虎醬好嗆辣

但是實際上一吃~~其實他是麻香~~不會嗆辣

麻就麻在嘴唇~~不會嗆到喉嚨不舒服

我覺得辣味很棒!!

一點點麻麻的刺激感

加上外面的蛋皮溫潤口感~~微酸甜的番茄醬提鮮~~

口味我覺得很多層次~~還不錯!!

雖說這些醬可以直接沾或是拌飯~~

但是~~覺得加入一點創意~~讓餐點更是好吃呢!!!

 

貞榮小館

http://www.jrf.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