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說實在...店家沒有台北多..

但是..隱藏在小巷的店倒也不少

這家"雅米"...小柚我們吃了不少次...就連今年年菜又是定他們家的..

(不過說實在...年菜的時候吃起來感覺比較讓人覺得沒有他們家的特色..!?)

 

下面是我們之前去單點的...單點的菜色就比較有店家的特色手法喔!!

點菜之前...理所當然每一桌都有小開味菜....

這次開味菜我覺得都很不錯...有炒豆芽..還有芋頭泥..

芋頭泥保有一點硬口感..但是主要是稠潤順滑的口感

讓人吃來很舒服..也不膩喔!!

豆芽一點點鹹辣....好吃!!


菜單


 

我們點了私房豆腐

其實...這道就是炸過的芙蓉豆腐...外酥內軟....

很香又好吃...也不會很油膩...

這道菜口味不重...但是香氣重..


 

蔥爆牛肉

牛肉不少

加上大把大把蔥蒜下去爆香....相當下飯!!!

肉也不會韌...口感口味都調配的不錯!!


 

炒大豆苗

這道菜是姐夫喜歡的

炒起來口味清爽不油膩.....

其實...一般我媽媽煮飯的時候...很少會炒大豆苗ㄋㄟ

菜鮮脆好吃....炒的剛好不老!!


 

鳳梨蝦球..

炸過的大蝦球上擠上滿滿美奶滋!!

蝦球帶一點酥鬆甜滋味

美乃滋甜甜稠膩的口感加上炸過的蝦球蓬鬆口感...

雖然甜..但是不會膩口!!


蒜燒黃魚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

這道黃魚份量相當實在!!

加了大量的大蒜下去煨燒

魚肉新鮮..加上蔥蒜香

醬油等等調味料非常到味的悶進魚肉理

吃起來相當有滋味.....而且就算單吃也不會覺得鹹膩ㄟ!!

我超推!!!!!


青菜豆腐湯~~

相當清爽...但是就是一般的湯摟!!

 


 

最後的甜點

有時候是椰奶凍...這天是百香果凍.....帶點酸滋味!

 

基本上我對雅米的口味很推..

但是今年我家還有姐姐婆家都有訂年菜...(外帶喔!)

我們因為訂的是初二的菜色...一桌要價8000大洋(價位偏高,去年也才4000~6000)

但是我們吃起來覺得OK...

不過...姐姐婆家訂的是除夕......一桌要價8800(更貴!)

但是聽姐姐和姐夫說....菜色感覺讓人失望....就是很一般的"辦桌菜"

口味也普普

店家的餐點特色喪失了....這讓人覺得花了大錢卻有點可惜?!

其實...大家會訂年菜..就是肯定店家的料理...但是..如果在年菜反而喪失店家特色

菜我們最需要慶祝的過年這天.....年菜大扣分.....

這倒是讓人覺得很失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