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這樣的~~昨天難得得很認真~~煮完飯乖乖的速速畫圖~~

上一篇打拋諸義大利麵

一樣~~還沒畫= =很懶~~暫時Pending

 

1.jpg

昨天煮了照燒豬肉蓋飯/醬燒肉丸子/美乃滋高麗菜/嫩煎肉味增明太子小鐵鍋蛋捲

 

2.jpg

昨天T上晚班~一睡醒就來找我吃飯

臨時我也就決定這些菜色~

有時候真的希望他先吃主菜阿~~

4.jpg

一開始他吃照燒豬肉蓋飯~他先吃洋蔥~剛好又吃到比較邊邊乾一點的洋蔥~他就說:恩~很特別的味道

我:這是什麼評語?不好吃?

結果是我誤會了~~他後來說:肉好嫩好好吃~~甜甜的~~要把肉留最後一口吃~~

我: 照燒當然甜阿!!

但是肉味增小鐵鍋花了我很多時間~~因為要先做好肉味增!!

 

3.jpg

上面的明太子美乃滋是因為我洞剪太小~~好難擠!!

[肉味增做法] :(我大多用我自己的方法,大家可以自己調配)

材料:

絞肉70~80G

洋蔥丁 30G(可有可無,我喜歡洋蔥甜味)

味增1/2大T

醬油1大T

糖10G

胡椒粉適量

(以上是我的配方~大家可以自己調)

 

做法:

1.先將肉和洋蔥炒散

2.加入調味料炒勻

3.胡焦粉適量加入

4.炒均勻即OK

其實說穿了真的都很簡單~~~

肉味增可以多煮一點冷凍~~當成Base調味

 

[明太子肉味增小鐵鍋嫩蛋燒]

材料:

肉味增 80~100G

高麗菜心切小塊(增加口感)

蛋 x1

麵粉20G

牛奶適量(約20G)

胡椒粉適量

海苔絲

飛魚卵醬

 

做法:

1.將蛋打勻,加入粉類拌勻

2.加入肉味增和高麗菜心塊狀(高麗菜心要先醃過去澀味,可以增加脆口感)

3.加牛奶&胡椒

4.下鍋煎,,差不多快熟就捲起來

5.淋上明太子美乃滋,灑上海苔

6.飛魚卵可以依個人啦~~(因為T很愛阿~~)

最後就完成了~

雖說不難~~但是很花時間去配這些東西

昨天可是花了我1.5小時~~

有史以來最久= =

可能是因為我之前前一天都會先切好菜等等備好料

昨天都沒有XD

可是阿~~這樣真的會把T的嘴癢刁~~

我的第一本畫冊雖說比較薄~但是也畫了20多篇了~~~

每次煮的都不一樣~~

現在換第二本~~結果我用以前大學的素描簿~~超厚~~

 

arrow
arrow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