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個月就過年摟!

 

今年的過年比較早~

相信大家都要開始準備年菜摟

毎年我家都是拜拜都是拜素食~但是一拜完~就會大吃肉!!

有時候我爸也會準備魚翅等等~讓過年更熱鬧!

以前我們家年初二因為姐姐回娘家~所以我們都會訂年菜~

今年加上我~我相信我媽應該會很煩惱年菜ˇ~哈哈

過年年菜其實不一定要跟飯店或是餐廳訂!像這樣網訂

超方便!!!自己在家加熱就OK喔~(但是前提要有大碗盤XD)

9.jpg

滿滿一鍋~過年就是要這樣阿!

昨天冬至~T不喜歡湯圓~所以我沒買~~

但是我們吃"佛跳牆"!!!

1.jpg

這次和大家分享珍苑

記得以前吃過他們的干貝肉燥

口味很不錯!用料也很實在!

這次和大家分享過年應景大菜! "佛跳牆" !!

2.jpg

店家的包裝除了外面的紙箱~裡面都有密封包裝!

3.jpg

包裝合上面也清楚標示加熱方式

店家推薦用蒸的

但是我的鍋子比較小~所以我先蒸過之後就選擇拿出砂鍋燉煮

 

4.jpg

熱量成份都有寫喔

佛跳牆因為加了超多食材

所以熱量也高一點

過年要熱鬧 也要吃健康

像這樣有標示熱量的~比起外面餐廳沒標示

這樣的餐點更安心!

5.jpg

裡面有超多高級食材!

光是鮑魚就有4個

干貝海蔘等等~~個個都是高級品!

6.jpg

看那一大條海蔘

雖說平常我蠻喜歡吃海蔘的~但是一看到一大條烏漆媽黑的~要我去切他~

說實在    要勇氣!!!

7.jpg

先讓大家看看佛跳牆的料包

光是這樣的基本料包就有兩包喔!

湯底有3包

可以依照自加人口數量來衡量一次要煮多少

8.jpg

食材當然要事先退冰!

退冰過把海蔘切片就蒸過之後加入高湯

因為我們小家庭人不多~我湯包就下2包就夠了!!

丟進砂鍋熬煮!!!

 

9.jpg

不久之後滿滿一鍋料就上桌摟!

擺上佛跳牆~餐桌一整個很豪華阿!!!

10.jpg

因為燉煮過

所以芋頭非常綿密軟嫩好吃!!

裡面的小豬腳還有不少排骨~都非常入味嫩口

豬腳不硬~蠻有口感的!

我愛的海蔘因為久煮~味道超入味!!

這說到底還是高湯厲害~一整個很融合很香濃!

11.jpg

鮑魚吃起來軟Q有口感!

濃濃海鮮味~超滿足!!

T就不知道KO幾個了~~哈哈哈

Q嚼有口感~味道相當緊實!!!好好吃!!

12.jpg

干貝是乾貨

燉煮過後味道相當濃厚好吃~

因為燉煮過 所以不會硬

慢慢嚼非常有味道!

 

這天我在家煮佛跳牆~一整間屋子都超香的!!!

很溫馨的香味!

晚上吃完!~T跟我說 :覺得超好吃~一整個很幸福

有誰可以在家吃佛跳牆?!

我:你一開始還覺得我很誇張對吧!但是你現在覺得我是對的!

T:對阿~超滿足!!!吃好飽喔!

 

有時候我們常常會覺得只有在節慶的時候才要吃漂亮

才要吃美食

但是我覺得~只要在家用心料理~

不管節慶~毎天都可以吃得漂亮吃的開心!

不過~~像是這樣的高級料理~高湯是靈魂~還是要有好品牌的廠商!!

不用等到過節~~有時候這樣滿足自己心情~明天上班更是精神滿滿!!!

 

珍苑

http://www.jnyfood.com.tw/v2/official

評比冠軍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61223/37494154/
 

arrow
arrow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