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9-1.jpg

上次寫完// 洋蔥香菇肉燥佐九層塔蛋燒 橙汁醃蘿蔔 香菇大根 //

雖說也毎天都煮飯~但是PO文慢了點XD

寫寫最近的料理筆記吧!

昨天在公司~臨時想到!~!阿!!!早上忘記預約煮飯~

下班回家就必須衝!所以也沒時間去買肉~

想想冰箱有蝦仁~

那今天的主菜就是乾燒蝦仁!!搭配上海菜飯!

今天柚子家的廚房走的是上海味!

20161229-2.jpg

買了青江菜~正好可以煮上海菜飯和當成乾燒蝦仁的配菜!

 //乾燒蝦仁佐上海菜飯 糯米丸子 魯杏包菇套餐//今天吃的是上海餐的概念!

20161229-3.jpg

乾燒蝦仁~

我不喜歡勾芡勾太重!!!因為會膩!

這道菜日本的中國料理店也有喔(エビチリ)~但是就很"勾"

ㄧ整個感覺很膩!大概不會想拿來拌飯XD~除非你想攝取很多熱量XD

我知道T很喜歡把醬汁拌飯~如果勾太多芡~ㄧ整個就是熱量熱量阿!!!

在家就是要吃健康阿!所以我的レシピ(食譜)就是健康風!

 

乾燒蝦仁

[材料]

蝦仁  10~15隻(我買的因為是冷凍~一退冰超小的~下次我要用大明蝦!!哈哈)

米酒  2大T

蒜末  (3大瓣蒜頭切末)

青蔥 1大支切段

番茄醬  1.5大T

豆瓣醬  1.5大T

糖  約1大T(我喜歡甜一點的口味)

水 約80cc

一點點鹽巴

青江菜 適量

 

[做法]

1.蝦仁先用鹽巴和米酒調味醃過

2.蝦仁我不裹粉直接煎的(有的裹粉下去炸)

3.熱油鍋加入蔥段,蒜(我沒有加薑末,喜歡的彭有可以加!)

4.將調味料(番茄醬豆瓣醬等等還有醃料的米酒和糖拌勻)加入3

5.煮滾之後加入剛剛煎半熟的蝦仁拌炒均勻

6.加入水,等湯汁收乾一半

7.擺上燙過的青江菜,放上乾燒蝦仁

8.完成

 

微甜鹹的乾燒蝦仁很下飯阿!

而且醬汁都不勾芡~喜歡拌飯的捧油可以吃的開心又少了熱量!!!

T昨吃的超開心的~吃完了我的菜飯~還問我有沒有白飯?!

還好我有留一半白飯!

乾燒蝦仁的醬因為加了番茄醬~微微有一點酸味~但是有豆瓣醬還有糖去調合

很好吃阿!!!!!

有人連我的醬都掃光了XD~~~

說實在~毎天都煮不一樣的真的很花腦力~

但是也相對的很開心!!!

吃完飯我跟他說:你要吃一半的蘋果(因為他很不喜歡水果)

他:可以只吃2片嗎?我很飽(<-一整個討價還價!)

我:(明明就藉口,剛剛還KO一鍋飯XD)  好吧!!!

 

結果T越來越跟我說: 外面的東西不好吃耶..............

我: ..................(無言)(我想休息吃外面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乾燒蝦仁 上海菜飯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