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的菜色變少一點了!!不是因為我變不出花樣~

而是T跟我說他最近食量變少(應該是胖了...)要控制一下~~哈哈

所以我就煮簡單一點!!(前一篇)

0.jpg

照燒雞肉嫩蛋蓋飯/黑胡椒起司豬排捲/海鮮小管熱炒高麗菜

本來怕他吃太撐~所以我飯只裝一碗半左右....結果....他後來拿著大盤子說:再來一碗(= =不是說食量變少嗎?!XD)

不過~煮飯的人看吃的人開心~自己也很開心!!!^^

1.jpg

海鮮小管熱炒高麗菜..大推!我用上次的小管醬

一般來說T沒有那麼喜歡青菜

這天~他一看到桌子上的菜就開心的問我說這是啥那是啥的~~

就在我切豬排捲的同時.........

高麗菜少了2/3................................(是有那麼秒殺?!!!)

哈哈~~果然~好醬萬能阿!!!OK~來說說這天的主食!!

2.jpg  

照燒雞肉嫩蛋蓋飯

常看我的網誌的捧油就知道~~柚子餐桌常常出現半熟蛋等等的料理

原因無他~T:是個"蛋孩子"(我最近很愛幫人家取外號:XX孩子...等等哈哈)

J小姐也是蛋孩子

I小姐也是蛋孩子............................

Everybody 蛋孩子~so.....呵呵

好了~黑胡椒起司豬排另外在介紹

先來說說照燒雞肉嫩蛋蓋飯(我的做法都是憑感覺~~大家參考就好阿!!哈哈XD)

 

[材料]

雞腿肉 80g

蛋 L Size *2

A.醃料:

味霖 20g

醬油 20g

糖    15g

水    20g

(我沒有加米酒~喜歡的人可以加米酒15~20g)

白飯  一碗半

海苔絲 適量

 

[做法]:

1.先將醃料混勻,加入雞腿肉醃20分左右

2.取出雞肉,另外在鍋子將雞肉煎7分熟

3.加入醃醬一起煮到醬有點收汁即可取出放一邊

4.蛋打散,煎到半熟,加入一半煎好的雞肉

5.大約7分熟將蛋包起來

6.擺盤,放置白飯上,加上另一半的雞腿肉,並且淋上煮過的照燒醬

7.海苔絲適量裝飾即可上桌!

料理說實在~每個人口味不同

但是至少我煮的料理~我身邊的朋友都吃得很開心!!

真的!!在家也要吃得漂亮!

 

前陣子同事看到我煮的~

他說:他回家也要叫他媽煮這樣,因為他覺得他媽媽煮的料理顏色好暗沉...一點都不鮮豔

說我的料理就很多顏色

真的!!吃飯就要吃的開心~色彩繽紛才會開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