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請參考:

Part11.

最近很認真煮飯!也很認真畫畫XD我覺得寫這樣的餐桌食記其實也算是我的生活心得啦~~

寫寫文章順便murmur~~哈哈哈!!!

 

1.jpg

蜜汁雞肉嫩蛋捲/骰子牛肉飯/清炒高麗菜/什錦大餛飩/排骨湯/佃煮大根絲

 

2.jpg

之前買了一些雞腿肉~一口氣處理好之後~之後料理就方便多了!

買東西回來的當天最麻煩!!例如買高麗菜回來~為了要保持久一點鮮度~一定要先去中芯

買肉也是~~回來先去除油膩膩的油脂~切份量~去皮等等

前置作業很麻煩~但是料理較方便了!!

 

3.jpg

這天煮了蜜汁雞腿肉嫩蛋捲(因為我要包進蛋裡面~所以切塊)!

要煮這道菜我覺得真得很麻煩~~但是某人吃得很開心XD

又是一次秒殺XD

麻煩是因為~要兩道工(先完成蜜汁雞肉->之後要完成蛋包捲雞肉)

好吧~~來說說做法吧!

[材料]:(可以一次醃多一點雞肉)

雞腿肉300G

蜂蜜 2~3大匙

蛋  L Size x2

海苔粉 適量

 

醃料:(我是懶人!不喜歡用太複雜!所以簡化了很多)

1.蔥  1支切段

2.蒜頭 3瓣

3.醬油 2大匙

4.砂糖 1大匙

5.米酒 1大匙(我沒加XD)

6.蠔油 1小匙

(其實還要加五香粉胡椒粉等等~~太多了!!我省略!)

 

[做法]:

先完成蜜汁雞肉

1.將雞肉放進醃料(2小時)

2.取出雞肉放進烤箱烤20~30分(每10~15用剛剛的醃醬刷雞肉表面並翻面)

3.雞肉熟之後取出

4.將蛋打勻煎半熟

5.加入剛剛烤好的1/2雞肉

6.蛋包起肉之後捲起

7.擺盤之後加上剩下1/2雞肉

8.淋上一點蒜蓉汁~加上海苔粉 OK上桌! 

 

4.jpg

半熟蛋加上微甜的蜜汁雞肉~~

最後用海苔粉裝飾~~蛋半熟真得很棒!

一直以來我都喜歡這樣多重口感的感覺~我不喜歡單調的料理

結果這天T看到,又是一陣大叫:這是什麼??!!!

秒殺這一盤!!!哈哈

 

真的~~在家也可以吃得很歡笑很開心!!!

(就是辛苦了煮飯的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