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

從小到大~~不管過年過節~~家裡就是一定會出現蘿蔔糕~~

但是毎次都覺得~~一般的蘿蔔糕口味都好"大根味"

很蘿蔔味~~~我其實沒有很喜歡(就算我本身很喜歡菜頭蘿蔔的~~)

但是~~自從我媽後來改買港式蘿蔔糕~~我就覺得~~ㄟ~~有包肉的好吃多了耶~~

而且~~不吃粿類的某人也很愛吃蘿蔔糕~~so~~現在變成~~只要有蘿蔔糕~~我們就一定會點!!

蘿蔔糕一訂要煎的"恰恰"才好吃(我最喜歡恰恰的皮)

 

10.jpg

前陣子品嘗了"八寶鼎"的蘿蔔糕~~

店家就是主打港式臘味蘿蔔糕

不過也是有做ㄧ般傳統口味的喔

店家從一開始到出貨~~態度都非常的好!!

而且~~其實他們對自己的產品出貨有自己的堅持

(因為途中有一些小插曲~~反而讓我看到店家對自家產品的用心和堅持!!!)

 

11.jpg

  

原味和港式臘味蘿蔔糕

原味上面還加了一些玉米喔~

12.jpg  

 

店家的蘿蔔糕屬於比較軟嫩口感

慢慢煎出我喜歡的恰恰口感之後

就可以上桌

 

先說說港式臘味蘿蔔糕

煎蘿蔔糕要有耐心~~因為~~一直心急亂翻的話~~會破一堆

沒辦法煎成恰恰的一面

這天~~我就用我的小鍋子~~

慢慢煎~~~

煎完~~上桌!!!迫不及待吃吃看~

米漿略帶一點點的甜滋味(應該是肉帶出的甜味!!!)

咬起來偏軟略帶嚼勁!!!裡面的臘味餡料調味不會過鹹

臘味餡料都有事先調理過~~所以口感有飽留嚼勁!!

帶點微甜~~口感很好!!

而且店家還加了蝦米下去提味~~味到很鮮甜~~

口感吃起來順口不油膩!~~簡單~~卻美味!!!

就算單吃不沾醬也很好吃!!!因為肉味很夠味!!!

 

原味蘿蔔糕吃起來菜頭味就比較偏重一點

但是~就是很清爽的原味~~加了蠔油或是蒜蓉沾醬~~更是提鮮~~外皮微焦的口感~~我很喜歡

米漿一整個融入了蘿蔔味~~微甜的口感~~加上沾醬的鹹香~~很原始很清爽的好味道!!

店家米漿也不會添加其他的添加物~~所以口感就很單純很天然的米風味

不會過硬~所以保存期限就短摟~~

保存期限頂多也就5天吧~~(和市面上賣的可以保存很久的蘿蔔糕差很多!!!)

 

16.jpg

簡單煎個蘿蔔糕

炒個小菜~~簡簡單單就是豐富的一餐

其實~只要有好食材~~在家也可以吃的豪華~~吃的豐富有格調喔!!

台灣人常常說~~

蘿蔔糕代表步步高升!!外加好采頭!!

就算有很多的吉祥寓意~~但是主要也是要東西好吃~~我們也才會吃得更開心對吧!!!

 

八寶鼎:

http://www.ihergo.com/store/tequi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