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111-2.jpg

上次煮了//糖醋排骨/破布子鱈魚/蠔油清江菜//

走的是中式家常味

這天手邊剛好有柚媽給的九層塔(我之前都買不到XD)

就來煮在口袋好久的打拋豬吧!

20170111-0.jpg

鹹香的泰式打拋豬可是泰國料理的定番喔!!

重點就是少不了"魚露"的那一股"味".....呵呵

(PS~我不喜歡酸~所以沒加檸檬汁,喜歡的朋友可以自己添加喔~~)

20170111-1.jpg

 //泰式打拋豬月見蛋蓋飯 佐 沙茶地瓜葉//

加上月見蛋的打拋豬真得很誘人!!!!

我喜歡這樣一盤的簡餐~打拋豬的色澤艷麗~外觀也很味美!哈哈XD

(已經有好幾個朋友想和我外帶了XD)

20170111-3.jpg

擺上半熟蛋

讓打拋豬更出色!

 

泰式打拋豬

[材料]

豬絞肉 100~120g都可

蒜 4~5瓣切末

九層塔 一小把

牛番茄 半顆切丁(也可以用小番茄)

米酒 適量

辣椒 適量(我用七味粉)->因為有人怕辣XD

 

調味料:

魚露 1.5T

醬油 2T

糖 1 T

水一點點

 

[做法]

1.先將豬絞肉炒熟加入米酒嗆鍋去腥

2.加入蒜末拌炒到蒜頭微焦

3.加入調味料拌炒後加一點水

4.加入番茄丁拌炒,加入九層塔(都要中大火快炒喔!)

5.收汁擺上半熟蛋~OK上桌!

一整間屋子超香的!!!打拋豬有大火快炒蒜頭

辛香料真得很香!

 

這天我網上煮好飯就在準備隔天的食材備品~

一直等到晚上快11點T才下班回家......

很多人問我說:這樣我不會孤單嗎?毎天都自己一個人吃飯XD

我: 也是會阿~但是要獨立!!因為如果我一直說我孤單~我相信T也會很煩惱...

他上班也很辛苦~我只能煮好吃的飯菜等他.....

我朋友說: 他娶到你真是賺翻了~~哈哈

我:對阿~哈哈

(和朋友聊聊天~可以忘記孤單XD)

很多事 不去想就沒煩惱~~不去想  就不感覺孤單摟

 

這天我一看到T回家的表情~我就覺得好可憐~一臉被操爆的感覺....

還好他吃完我的打拋豬~感覺變精神多了!!!!

(看到他這樣~我怎麼好意思說我一個人很孤單呢...)>立馬把心事都吞下..XD

工作歸工作~身體還是要顧阿~~

希望大家工作之餘還是要顧好身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式打拋豬 泰國菜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