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螺豆油通人知,名聲透進各府內;黑豆以前大陸栽,現今自栽自種自己來。

這是黑豆將軍蔡財興先生所做的台語打油詩!!

以前常常聽媽媽說西螺醬油很有名~~但是我也從來都沒去想說到底有多棒

前陣子發現黑豆有非常多的好處~

也有很多人說黑豆茶可以減肥等等~~

後來我買了黑豆茶~也喝了一陣子~雖說沒有實際上感覺到瘦了...

但是~~我也迷上黑豆了!!!!hahahaha!!!

1.jpg

 店家出貨會很仔細得包裝

怕瓶子撞破!!!店家還用網子包起來

很貼心!!!

2.jpg

黑豆吃起來有五香味~~

炭焙過的黑豆吃起來沒有這麼燥熱

口味香口感硬脆好吃!!

3.jpg

黑豆茶是我最近覺得很棒的東西

一打開店家的包裝!!!

我嚇到了!!!這香氣好香!!!~完完全全的黑豆香氣!!好棒!!

一般外面的黑豆茶沒有這樣強烈的香味喔!!!

 

6.jpg

店家建議要加入甘草

4.jpg

包裝外面都有標示熱量

我現在才發現~~黑豆茶也是有熱量的???

還是說他的熱量計算方式是包含豆子???

這有點不清楚.......

9.jpg

真得很香!!!

裡面有15小包

8.jpg

就這樣!!杯子就位!!

準備喝喝看!!!

10.jpg

加入一包黑豆茶和甘草!!

11.jpg

 

12.jpg

 泡幾分鐘過後

13.jpg

 

顏色變深~~喝起來口感濃郁香醇

加入甘草多了一份甜香味!!!好好喝!!!!

沒有加糖~但是口感很濃預好喝!!很順口!!!這就是黑豆的滋味阿!!!!

 

7.jpg

店家的黑豆油罐感覺非常精緻漂亮!!!

大家都說~用黑豆油去燉煮料理會非常入味好吃!!!

所以我就來煮煮看喔!!

 

14.jpg

滷了豬小腸

我覺得超入味的!!!

加了一點糖下去煮~~口感會比較不死鹹~~

因為我一開始加的黑豆油比較多~所以馬上就入味上色了!!

其實像這樣珍貴的黑豆油~一次可以不用用太多~~魯起來隔天吃也很棒!!!

 

15.jpg

我還滷了滷肉

買了絞肉來拌炒

用黑豆油代替醬油~口感比較濃郁不死鹹

感覺不同於一般醬油~~多一份香氣!!!

 

16.jpg  

我還加上月見蛋!!!!

簡簡單單就是一道好料理喔~~!!這月見蛋~~加上黑豆油膏~~~真得很好吃

看起來簡單~~但是就是平凡的美味!!!!

以前我都覺得~阿不就是醬油嘛~~!!!後來我發現~~其實黑豆的口感比較濃郁多香氣

真得很棒!!!!(難怪我媽之前一直說~~好醬油煮的飯菜比較好吃XD)

 

後來我也去一般超市買了黑豆油~~奇怪的是...平平是黑豆油~~香氣就是有那麼一點差異....

果然~~西螺就是黑豆的家鄉阿!!!!

 

台灣黑豆精品館

http://www.twbeans.com.tw/Products.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